成功来自勤奋议论作文
孔宪涛虽是闻名遐迩的免疫学专家,但他丝毫没有骄傲自满、停滞不前,依然孜孜不倦地钻研业务,他十分注意国内、外的免疫方面新动态、新成果。每当他阅读国内外的论文,便潜心研究,从中吸取先进合理的方法,想方设法将其改良成更先进、更科学。有人曾经问他,什么是成功的秘诀,他则淡淡地一笑说,我谈不出什么奥妙,只能说点体会就是“勤奋”。 “勤奋收集各种信息、集中国内外各种有关资料来丰富自己的学识。”孔宪涛认为,这是一位科研工作者应具备的素质。学生们都说,孔宪涛教授知识渊博, 是问不倒的老师,更是资料库。为了做到这点,孔宪涛多少年来很少有休息天,更没有什么业余时间,每天除睡眠-6小时之外,其余大多用于苦读书籍杂志。“光苦读也不行,还必需勤动腿,跑出去收集信息,观察动态。”孔宪涛说:“勤奋动手、理论结合实际,既会讲又会做,使学识更实在扎实。”
“勤奋加机遇”。这是孔宪涛0余年“科学人生”最切身的体会和座右铭。“机遇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有时是百倍地努力也达不到的,但勤奋可以努力达到的。”扎实的基础及丰富的经验,使孔宪涛对于免疫球蛋白的各种变化了如指掌,能很快地抓住疑点,深追细究,自己动手做实验,直至作出满意的回答。多例罕见病的发现,孔宪涛都是亲自动手做实验。也就由于此,他的科研设计,为研究生确定的课题,皆获得极大的成功。
“勤能补拙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古今中外,每一个成功者手中的鲜花,都是用他们辛勤的汗水浇港灌出来的。可见,刻苦学习是踏上成功之路的唯一途径。
说到这里,你可能会问为什么要刻苦学习?因为学习也是实践,不断的学习与实践是人们获得才能的基础和源泉。只要一丝不苟地勤奋学习敢学敢问,变不知道为知道,不断地增长知识,相反,如果学习时三心二意,不懂装懂,在学习中投机取巧,弄虚作假,就会一事无成。
我想大家都知道《悬梁》的故事吧。东汉时期,有个著名的政治家叫孙敬,每天从早到晚,常常是废寝忘食,时间久了,他还不休息,疲倦地直打瞌睡他怕影响学习,便把绳子系住头发绑在房梁上。这样打盹时,头一低,绳子牵住了头发,马上就清醒了,可见,我们古代人民是多么热爱学习呀!
你们爱因斯坦吗?他是一位伟大的科学家,可他在中学时的成绩却不好,考了二次大学才被录取,学习也不出众,毕业后很长时间都找对象到工作,在七年里,他在极其艰苦地条件下,顽强地学习工作着,终于利用业余时间勾画出了相对论的理论基础。
可见生而之知者是不存在的,天才也是不存在的。人们的才能虽有差别,但主要来自于刻苦勤奋的学习。世界上没有学不会的东西,问题在于你肯不肯学,自幼养成刻苦勤奋学习的习惯,就会比一般人更有才能,人们却误以为是什么天才,捧之为神童,其实天才与神童的才能主要是后天刻苦勤奋获得的。
“宝剑锋从从磨研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让我们刻苦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成为世界一颗耀眼的明星,为祖国的末来出一份力吧!
成功来自努力
也许你会说,创造成功,需要非凡的才能,只有那些有天赋的人才能做到,像我这样普普通通的人怎么能
爱因斯坦说:"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毫不迟疑地选择勤奋,她几乎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生婆。”
安徒生说:“一个人必须经过一番刻苦奋斗,才会有所成就。”
富兰克林说:“不付出辛苦,便无所得”。
我现在还是一个小学生,要想成功,就得打好基础,好好学习,采取实际行动,现在就去做。
我觉得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能懒惰,因为懒惰是成功的大敌,使无数成功的人都变成了庸人。
我也有一点懒惰的毛病,需要去努力地改正,长大以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有一个小姑娘,生下来又聋又哑,还双目失明,但她下决心一定要和健康的孩子一样会认字,写文章,她真的做到了,还学到了丰富的知识,并考取了大学,学会了好几国语言,美国政府还经常邀请她来白宫做客,她成功的秘诀是用自己的努力换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