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成功来自勤奋作文
无论在事业上、糊口上每个人都想获得成功,但往往不能如愿以偿究其原因大多是因为没有勤奋地工作、劳动造成的。
事业的成功来自勤奋。高尔基曾说过“天才出于勤奋。”此话认真不假,马克思的《资本论》、司马迁的《史记》、歌德的《浮士德》等传世佳作,都是作者勤奋一「作的体现。马克思辛勤40年,踏凹书楼的地板;司马迁20出头便开始环游四方,足迹遍及黄河长江流域;歌德竟苦心搜集了年的材料。这些作家及他们的作品都已家喻户晓——这就是上帝对他们的辛勤工作的最好的回报勤奋,就能获得工作的成功,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糊口的硕果来自勤奋。残疾人的糊口是艰苦的但他们勤奋锻炼,没有手的就试着用脚用嘴写字干活,弥补了生理上的缺陷,和寻常人过着同样幸福的糊口。他们过得很充实很有意义,不是靠自己的勤奋创造的吗?
“用着的钥匙永远光亮。”这是富兰克林的一句名言,意思是要人们永不停息地工作;反之,就正如克雷洛夫说的那样:“有了天才不用,天才一定会衰退的而且会在慢性的腐朽中归于消灭。”宋朝有个神童方仲永,他岁便能写一手好诗,因为名气渐大请他作诗的人也就越多,其父见有利可图,于是天天带着他四处作诗收钱,不让他继承勤奋学习以致后来方仲永才学枯竭,徐徐淹没于世人之电一个文学的新星,就因为不勤奋而夭折又由此看来,无论怎样的天才,只要不勤奋学习,势必会变成无知的人。这同无论多进步前辈的机器,只要不用就会生锈变朽,是一样的道理。
至此,我们可以得到这样一个结论:无论什么事情都离不开勤奋,只有勤奋才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