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想获得成功,走向辉煌,但这并不是轻而易举的事,而需要付出自己全部的心血,需要勤奋。
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是停留在“懒惰”这两个字上取得成就的。
十岁的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夺魁者望沛,是颗冉冉升起的童星。她获得这样的殊荣,与她勤奋学习是分不开的。她天天放学回家,除了完成老师布置的功课外,还挤时间攻克爸爸布置的习题。她给自己订了一条规矩,除礼拜六外,其它晚上都不看电视,有时甚至钻研到深夜。从美国参赛回家后,王沛一刻也没休息,第二天就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之中。
每个人的眼前都有一条成功之路,枢纽在于你怎样走。抄近路?不可取。居里夫人曾经说过“在捷径上得到的东西决不会惊人。”所以,我们要踏踏实实,靠着自己的汗水,跃出一个个载着喜悦的脚印,从而迈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