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关于英雄的作文600字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们就是宇宙中的一颗星星,那么渺小,我们要做的,就是使自己发光
看电视成了假期的一个打发时间的工具。无意间,“汉字英雄”的四个打字出现在我眼前。我决定静下心来欣赏这个电视节目。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有很多参赛者,大约三十几个,我看的是总决赛,有个人。主持人说出的成语,我都没见过,然而对于参赛者却是家常便饭。我既羡慕又嫉妒。他们把这些成语的解释以及出处说得头头是道。看着看着,我感到自己的知识多么弱,自己又是多么渺小。
在学校,我们总为自己取得好成绩而高傲自大,以为自己是最聪明的,却忘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当参赛者失败离去时,她们并不难过,因为她们知道:中国的文化源源流长,她们已经努力了。但她们却还要继续努力,因为中国的文化是无穷无尽的。她们很努力。做为一名农村孩子,我更应该好好学习,使自己发光发亮,不再黯淡。
《汉字英雄》对我的影响很大,当我羡慕她们时,何不去努力?她们那么聪明,又不是天生的,是靠努力来的。记得有个人她在毕业考试时,得了全校第三名,可是到了高中,学霸太多,她却变得黯淡了,她告诉我,她后悔当初没有好好努力,没有温故而知新。我听了她的话感到惊讶,她那么努力了,却还是觉得没有好好努力。她的话使我对高中生活的恐惧,更使我有发奋努力的想法。
是的,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无论你再怎么聪明,也会有自卑的一天,你要做的就是不断努力,不断完善自己。《汉字英雄》的参赛者的聪明才智是通过不断发奋努力形成的,但她们并不骄傲,也并不觉得自己聪明过人,她们要做的也只有不断努力。《汉字英雄》中,体现了中国文字、文化的独特性、无穷性。英雄的努力。做为一名中学生,我也要好好努力。
看了《汉字英雄》这个节目,我懂得了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