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今年的万家安宁,是一群把自己裹在防护服里的白衣天使在守护。
新冠,它来得突然、猛烈。在短短的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它点燃了整个华夏大地疫情的战火,全国一片红色预警。因为它,每个中国人在这个年里都过得十分艰难。武汉封城,交通停运,有家不能回,上万条鲜活的生命被新冠病毒无情地剥去……只要在外面聚餐就是鸿门宴,只要在外面多待一分钟就会多一丝危险。但尽管是在如此危险的情况下,仍有着无数的医务人员奋不顾身地赶到前线,投入与新冠病毒的战斗。他们几乎可以说是在生死线上游荡,试探。但他们只为救更多的人!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钟南山再次临危受命,挂帅出征。连日来,他实地了解疫情、研究防控方案、上发布会、连线媒体直播、、解读最新情况……他的工作和行程安排的满满当当。尽管给出建议:“就是没有特殊的情况,不要去武汉”但4岁高龄的他还是义无反顾地赶往疫情的第一线。
单霞,90后,武汉大学人民神经内科护士,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在即将投入抗疫一线时,她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也为了节约穿脱防护衣帽的时间,自己动手剃光一头秀丽的长发,不知道她一个女性哪里来的这么大勇气啊!可她却说:“头发没了可以再长,首要问题是保护自己的同时尽力去救更多的人。”听到这句话,屏幕前的我却已热泪纷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务工作者就是战士,就是先锋,他们冒着生命危险,为我们负重前行。物资的短缺,感染的风险,家属的焦虑,身心的疲惫……在隔离病房,这些都是医护人员必须面对和承受的重重压力。但是他们却没有怨天尤人,面对可怕的疫情,他们更多的是表现出了惊人的毅力和乐观的态度,鼓舞着躺在病床上的病人。这些白衣天使都在前线奋斗,与病毒抗争,给予我们必胜的信心与决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向这些可亲可敬的医务工作者英雄致敬!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只要我们能坚守法制、道德和文明的底线,待到春暖花开疫情消散时,你我便能毫无愧疚地坦然相见。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