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新冠肺炎的肆虐,全国人民都奋起反抗。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于是各级党委政府都深刻认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相信有有目共睹的“中国速度”、有从未间断的“中国温度”、有万众一心的“中国力量”,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是迟早之事。
有目共睹的“中国速度”,筑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信心。从1月24日到2月2日,中国在争分夺秒,与时间来了一场“拔河”比赛,短短十天,武汉火神山医院完工并交付使用;2月日,雷神山医院也交付使用;2月3日到2月4日,武汉建立3所“方舱医院”;从发出应对新冠肺炎的倡议书起,1小时内收到400余份“请战书”;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紧急组建医疗队驰援湖北的通知发出后,1小时内迅速组建完毕……成立以钟南山院士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科研攻关专家组,仅用1周时间完成病毒鉴定和测序。仅用2天时间建成信息报告系统。仅用3天时间初步研发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由此可见,与时间赛跑,如此有目共睹的“中国速度”,何尝不能筑牢打赢战“疫”的信心。
万众一心的“中国力量”,坚定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决心。全民战“疫”,人人有责,人人都是战斗员。我们经历过9年抗洪、03年非典、06年禽流感、0年雪灾、0年地震等等灾难,在历次艰难险阻面前,我们都没有被击倒、没有被压垮,只因我们有中国共产党这面鲜红的党旗带领着广大人民群众奋勇向前。党旗下,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广大人民群众紧随其后,从心系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同胞安危,到纷纷捐款捐物表达爱心,再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为战“疫”作贡献,无数中华儿女以自己的方式,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构筑起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共同与病魔展开搏击,形成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北协和、南湘雅、东齐鲁、西华西,“四大天团”逆风会师,与病毒殊死拼杀;16个省对口援助湖北,全国一盘棋,凝聚强大合力,汇聚万众一心的“中国力量”,坚定打赢新冠肺炎战“疫”的决心。
病毒能够侵入身体,但它无法摧毁人内心的希望。只要14亿中华儿女团结一致,永不放弃,迎难而上,从不懈怠,我们就有信心、恒心、决心打赢这场不容失败只能胜利的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