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英雄600字话题作文
#敬爱的抗疫英雄们:
你们好!我是一名来自西安的学生,本来过年一家人就应该热热闹闹、团团圆圆地过,但今年来势凶猛的新冠病毒却无情地拆散了许多幸福美满的家庭。
为了治疗更多的病人,武汉集结上千台机械、数千名人员新建了两座医院——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令人惊叹的是两座医院同时开工,仅仅用了10天时间顺利完工,现已如期交付并投入使用,这令我非常震撼!正是这些成百上千的工人师傅们不分昼夜建起来的,他们也是抗疫战场上的英雄!毕竟只有“中国速度”能做到啊!中国真伟大!
在这次疫情当中,年龄最小的奇奇也不幸被病毒感,她的主治医师和护士白班夜班倒休轮番照顾她,王磊医师还和小奇奇玩“鳄鱼游戏”,每天给她测血氧,护士们也是极其有耐心地哄着给小奇奇喂饭。他们不算是抗疫英雄吗?就这样在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年仅9个月大的奇奇回家的日子终于指日可待了。
在出院之前,王磊医师再一次“全副武装”地去看望奇奇,还带了一些好吃的给他,奇奇一看到王磊医师便认出了他,作文还主动伸出胳膊要拥抱他,这一幕让在场的医护人员看着着实都被感动了。如果不是这些白衣天使们没日没夜地工作,奇奇肯定不能顺利出院,甚至还可能有生病危险;如果没有他们,更多的人都会在这场疫情中失去生命。
武汉疫情爆发后,全国各地抽调精兵强将冒着生命危险赶赴武汉支援,有不少医护人员还为此感染病毒倒下。而在这次疫情中,收治病人最多,感染病毒最严重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已年过花甲,他的的妻子也被感染了病毒却没有太多时间去照顾,依然每天奋战在一线……我想这就是和平时代的英雄所做出的贡献!这就是中国力量!
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我们坚信有你们这些英雄的无畏奉献,凭“中国力量”一定能战胜疫情!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