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深处有这么一件事令我记忆犹新,难以忘怀,它不是生日派对上令人奢望的大蛋糕;不是我梦寐以求的新衣服;不是过年时大把大把的零花钱;也不是中秋节上香甜可口的月饼。它就是我小时候学吹箫时的事。
我现在能有一身吹箫的本领,我在吹箫的背后可是下了一身苦功夫呢!记得小时候,每当哥哥无聊的时候,他都会拿起自己宝贵的箫吹上一番,过过瘾,那时候站在一旁赏识的我早已被他悠扬而美妙的箫声陶醉在了其中。从这以后,每当我经由哥哥的房间都会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站在门口听哥哥吹箫。
时间长了,久而久之,我也慢慢地喜欢上了吹箫,有时候哥哥不在,我就小心翼翼地把他的箫拿出来,仔细端详一番就吹了起来,可是每次吹几乎都只有一种声音,这种鬼哭狼嚎般的声音,有时候连老鼠听了都会赶快溜回洞里去。哥哥知道了这件事,看见我一脸的窘相,告诉了我吹箫的秘诀。我按照哥哥所说的日昼夜夜的练着,尽管吹的口干舌燥也坚持着训练。冬天寒风刺骨,人们都在被窝里蜷缩成一团,我对箫的热爱战胜了严寒,于是我拿着箫在房间里训练,固然我的手指已经被冻得通红,嘴也已经吹裂了,可我从来不喊一声疼。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经由艰苦的训练终于能吹出美妙悦耳的音乐了。
艺术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门,恰是这些各种各样的艺术给人们带来了多姿多彩的糊口。如果人间没有了艺术,那我们的糊口会变得多么枯燥乏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