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年 级 下 册 第 八 单 元 作 文 : 科 学 在 我 身 边500字我们的生活充满奥妙,是什么是这些奥妙出现?就是一点点科学的道理。蚂蚁为什么爱吃糖?大象的鼻子为什么那么长?这有着什么作用呢?让我们走进生活,去探索,去寻找。
比如,在一些小朋友的家里,他们做菜炒的油,放在柜子底下,久而久之就会有一些虫蚁爬满油桶。特别是蟑螂,其实它不是来伤害人类的,它只是想让自己吃饱,其实它的早中晚餐就是放在柜子底下的那一点点油。就像我们人吃米饭一样,补充营养,蟑螂就是靠吃油来补充营养的。蟑螂身体里就是所需油里包含的纤维素,让自己维持更久的生命。
小朋友家里也许有黄糖,这是哪种动物爱吃的食物呢?当然是蚂蚁了。你知道蚂蚁是怎么吃食的吗?让我来为你详细介绍介绍吧!首先只有一只蚂蚁去观察地点和重量的,它回去后再用触须传递信息。其他蚂蚁知道后都联群结对地向食物地点走去。先一部分蚂蚁把食物抬起来,再上去一部分蚂蚁帮助它们把食物抬回去。回去后,蚁王就开始分食物,让蚂蚁们都收到食物,但蚂蚁们都会尊敬地让蚁王先吃,然后再张开那小小的嘴,慢慢地咀嚼着食物。
……
生活中的奥妙远远不止这些,其他的奥妙还需我们慢慢地探索、发现,从中更深地明白科学的道理。你发现科学了吗?其实生活的每一个时间、每一个地点都藏着无数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