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的回忆作文850字
六月的步伐欢快,象孩子们活泼乱蹦的脚丫。在六月最初的第一天,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容甜蜜如花绽放,一颦一笑、一言一行,令所有的鲜花都黯然失色。
快乐的真谛,是内心的满足。童年时过“六一”节,我唯一的心愿就是穿着漂亮的连衣裙,头上扎着鲜艳晃眼的红稠,跑呀跑呀,胸前那自豪的红领巾迎风飘扬。可是,很多年来,只能是梦想。总是单调的白衬衫,蓝裤子。头上有戴着花,因为没有漂亮的裙装穿,“六一节”那天,很是沮丧,觉得灰姑娘似的,看到有钱人家的孩子穿红戴绿,花枝招展,就象个高贵的小公主,真觉得母亲小气,太不了解女儿幼小的虚荣心了。母亲经常是和蔼的婉言劝说,小孩子,衣服整洁,成绩优秀就是好孩子。那时,我的学习成绩很是出众,年年的“六一”节被评上“三好”学生,全校师生集中一起开表彰大会,当校长很响亮地念起某班我的名字时,骄傲的心膨胀着。昂首挺胸,捧着象征荣誉感的三好学生奖状,眉开颜笑,咧着嘴,兴高采烈的心情驱散了一切阴影。接着,做游戏,简单的猜谜语,或是把双眼用布条蒙上,然后摸索着,在黑板上画一个简单的人头,画得基本标准,老师会发糖果以示鼓励。有时候,把鼻子、眼睛都挤到了头像外,引起了阵阵哄笑声。
最让我引以为荣的就是,我有音乐细胞,唱得一口好歌。所以,每当音乐老师挑选人手参加唱歌比赛,我自然少不了的。化上浓浓的妆,再在眉心点个美人痣,穿上学校统一的演出服装,真是花仙子般美丽。那时唱的歌曲是《让我们荡起双桨》,幼小的手儿做摇船状,晃晃悠悠地飘起了歌声,也飘去了我的纯真。
真的,不想长大!多想永远嘻嘻哈哈,无拘无束地悠哉着。渴望再回到父母的怀抱,撒娇一次;渴望再过一次“六一”儿童节,年龄和心理的成熟,让我们无法行动。羡慕孩子们,纯纯的心灵,花一般的季节,撒娇地粘在大人的怀抱,想哭就哭,想闹就闹。尽管我们有千百个愿望想留住童年,想保持那份纯净,但有些事是我们注定抓不住,留不住的。于是,只能怀念。所幸的是,在两个儿子的笑容中,我依稀看到了多年前的自己。人生真是有趣的很,生死轮回继续着,悲伤快乐感受着,酸甜苦辣品尝着。轻叹来时路,梦里归去,何以还我旧容颜……
蓝蓝的天空可以作证
轻盈的蝴蝶可以作证
在你们调皮翩飞的一刻
飘飞着那红艳艳的红稠结
是谁撕去了我花季的日历?
是谁洒落了我岁月的甘醇?
“六一”儿童节,祝和我一样有着怀旧之心的大人节日一样快乐!当然,也祝所有的孩子们节日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