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初中优秀作文850字
灰暗的台灯下,我注视着这一杯茶,沸水一次又一次的冲击,让我感到了茶的清香。那苦涩中略微含着的一点甘甜,也被我贪婪的嘴给霸占了,眼的朦胧,勾画出朦胧的记忆,可记忆却已不再朦胧。
功课之多“难为”了嬉戏之少,老师之严厉“阻抑”了欢笑之渺,压力之沉重,“造就”了在梦幻中的我们——成长的烦恼。打开厚重的回忆之书,那思绪点点,也许是不倦回眸的一些旧事。
“初”来乍到,一个脆弱的我,被“敌人”瞄准了“弱点”猛开了一炮,那个不堪一击的我,在“血”场上牺牲了,可一个“睡里挑灯看卷,梦回铃响背诗”的我又一次站了起来。那段岁月,正在黑暗中迷茫的我,学习之余,有时我也找一席尚未枯黄的草地,有时也会是书桌前、窗台边,看鹄立在远处的一排排树正在拼搏,为的只是能发出最后的一丝艳绿。那些是什么树?我无从得知,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它们是树,就足够了。当我看着它们发呆时,心里就会思绪万千,当我的眼睛重新回到树的时候,心情豁然爽朗,压力荡然无存,转而投身于繁忙的之中。
好像茶的清香已弥漫了“世界”,我的心情也随之沸腾起来。
我的拼搏,战胜了烦恼,战胜了一切,让那好像是最后一丝艳绿,同样放出等同于盛夏的色泽。“少年不知‘烦’滋味”,可在这“山重水复”的转弯处时,有谁要是放松下来,等待你的便是“池沼千里,棘丛万丈”。反之,若要是拼搏和毅力,等待你的便是“柳暗花明,青山绿水”了。莫非你还真要让烦恼化作青烟一缕,环绕纠缠你的灵魂,让你沉闷,让你苦恼吗?
若成长是一篇著作,那么烦恼便是藏在段落深处的错字;假如成长是一张白纸,那么烦恼便是附在背面的一个瑕疵。这些微小的东西好像是似曾相识,好像是一直打搅着我们,在成长的大天然中,过去那似轻风抚面般的学习,现已被狂风雨般的和压力的进攻吹披发在记忆的深处了。
双手已经感觉不到茶的温度了,弥漫在房子里的清雾也悄然消失。更加专心地品味那“苦中有乐”的水,去品味成长的烦恼,“烦着烦着”,时光也“走着走着”,经历也“多着多着”,再一次去品味那茶,那“苦涩”好像已跟着温度、跟着专心灵测量的时间而荡然无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