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宣传口号! 也许这句话我们可以在大街小巷听到! 但在近段时间CBA的赛场上!就不说是那支球队了!就-------唉 ,还是别提了!
顾客就是上帝!顾客就是上帝?掏了钱买了票进了场,球迷就是顾客!但球迷就真的是上帝吗?掏了钱买了票进了场,为自己拥护的球队加油呐喊是很应该的也很让人兴奋的,但你不是为了看自己所喜爱的球队才会心甘情愿的掏钱进场看比赛的吗?为什么还要对客队做这些不文明又不必要的事呢?难到你没想过这样做也许会伤害到你所喜爱的球队吗?别人到你主场来跟你比赛你是不是要尊重一下别人呢?没有客队敢到你主场打球那你们的球员跟谁比啊????要这个冠军又有什么用啊???尊重对手就是尊重自己!没有对手的比赛还叫比赛吗?欣赏一场精彩比赛的过程往往要比结果还来得重要!让我们大家一起做个文明的上帝吧!
中国篮协的李主任,是你该站出来说说话的时候了,你们的技术代表和裁判也需要培训了,来个竞争上岗吧!一味地开罚单会有用吗?还是你们篮协很缺钱要靠这些罚款来增加收入啊?今年的CBA是很好看,但也很野蛮,往球场扔水瓶的情况常有发生!这种野蛮行为就好像是一种病毒在刚开始时候没有防止,到慢慢传染开来,最后就是一场可怕的瘟疫,而中国篮协在病毒刚开始的时候没有给打预防针,现在疫情正在蔓延,希望以后不要发展成瘟疫!那样就可怕了!
还有218天就是万众期待的北京奥运会了,那是你,也是我,更是十三亿中国人的梦想!不要给机会那些老外说我们闲话好吗?不要让这个美梦留有遗憾好吗?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不要只是让大街小巷还有每个地方都做到 “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好吗?
做个文明的人!做个文明的球迷吧!
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
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
2008年8月8日晚上8时,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在鸟巢隆重举行,这是中国历史上首次举办奥运会。这场震惊中外的盛会是所有中国人民的骄傲!这次奥运会追求绿色奥运,文明奥运,争创奥运史上最完美的奥运会之一。作文中华名族的一分子,我们有义务为奥运献一份力,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我们的生活中,文明无处不在。当别人摔倒时,上去搀一把;当不小心撞到别人时,说一声对不起;当别人帮助你时,说一声谢谢……总之,生活如果缺少了文明就会显得无味,人缺少了文明就会显得无知。有一个故事就很好的体现了讲文明的好处:小明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一分神,自行车和小刚的自行车撞在一起,“哎呦!”随着两声大喊,小明,小刚都摔倒在地上。不少人都过来围观,小刚爬起来后走向小明,大家以为两个人要吵起来,“对不起!”小刚向小明道歉,大家惊呆了,明明是小明的责任小刚却先道歉,这是多么可贵的文明礼貌啊!小明连忙也说:“对不起!”说完,两个人握手言和。就这样,一句“对不起”就化干戈为玉帛,可见文明的重要性有多大!…………
奥运会就要来了,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讲文明,树新风,把一个崭新的中国呈现在世人的眼前,举办一届十分成功的奥运会!
2008年8月8日晚上8时,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在鸟巢隆重举行,这是中国历史上首次举办奥运会。这场震惊中外的盛会是所有中国人民的骄傲!这次奥运会追求绿色奥运,文明奥运,争创奥运史
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下午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
在这春风拂面的季节里,举国上下一片沸腾,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八月八日在北京召开,世界各国的运动员都要齐聚北京,北京将成为世界的中心,这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随着奥运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我们该为奥运做些什么?我们要做到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
首先,每个中国人都要树立主人翁的思想,其次对人要礼貌相待,最后,我们要会英语以便与外国朋友交流。
其实文明离我们很近很近。站在一米线外等候,文明就是一米;停车在斑马线前,文明也就是几厘米。文明有时是一个手势,有时是一个微笑。
菁菁校园,一花一木,靠我们全体同学共同呵护,才有其春意常在;灯火辉煌,优良学风,靠我们全体同学孜孜追求,才有其硕果累累;师生和睦,民族美德,靠我们全体同学言行相随,才使其蔚然成风。
同学们,校园是我家,文明靠大家。让我们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今天做起,为建设美好校园,为“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做出我们自己的贡献!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
今天我来为大家来讲解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
首先来讲解迎奥运,也许大家以为迎奥运很简单,其实我们不仅要迎奥运,还要宣传奥运,了解更多的奥运知识。
讲文明也就是平长礼貌用语,可你别小看了这礼貌用语,里面还有很多知识的,比如在什么时候用什么礼貌用语,下面举个例子:你看见一个同学伤心地走过来,你千万不能冲他喊一句:你好!并且脸上带着微笑,他就可能认为你是在朝笑他,而要走过去,轻轻拍他的背问声:“出了什么事?”这就是在什么时候用什么礼貌用语了。
树新风就比较复杂了,我们不仅要看别人做好,我们自己也要做好比如:当你在过马路时,看见几个小孩子也在过马路,你千万不要闯红灯,要不然他们就会想:连大哥哥都闯红灯,我们为什么不能闯?当然不论什么情况都不能闯红灯,除非有人在你等绿灯时朝你开枪。
好了我的讲解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