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来自实验小学六五班的张帆,今天,我的演讲围绕着一个社会焦点——“迎奥运促和谐”。
申奥成功,国人无不“把所有的矜持都抛掉,让热血尽情地流淌”!
奥运来了,理当倡导“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
奥运近了,我们更应“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
一场成功的奥林匹克运动会,不仅是运动场上体育健儿激情的表演,更是一场动人心魄的大合唱!我把北京奥运比作一张画,我们每个人手中都有一支笔,不仅仅需要色彩的亮丽,更应该追求整体的和谐。只有整体和谐,才是最美丽的画卷。
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我们不是每个人都能走上奥运的赛场,在五环旗下迸发光彩!但我们也有自己的奥运舞台,用我们一颗诚挚的心,为北京增添光彩!不在闪光灯下,不在领奖台上,我们照样能成为奉献奥运的英雄!
作为伟大祖国的公民,我们应当找准自己的位置,用自己的行动装点全民的奥运梦。你和我也许不会有像刘翔那样历史性的跨越,但我们每个人跨出文明的一小步,中国社会将向前迈出和谐的一大步。就像一个公益广告说的:“其实文明就在我们心中,我们会在生活中不经意地流露着。
有时,多一个手势,对别人来说,就是多一份体谅。还有时,多一点耐心的等待,对别人来说就是一种关爱。有时,多一点分享,对别人来说,就是多一份温暖。文明是一种力量,就像奥运火炬传递一样,在每个人心中传递,也能够汇聚所有人的热情。就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讲文明、讲奉献,关心奥运,支持奥运。用热情的笑脸,融化心灵的冰川;用和谐的理念,再创礼仪之邦!激情成就梦想,和谐点亮未来。我们应该发扬奥运的精神,共同建设美好家园;我们更应该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经济社会的发展;我们还有必要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共同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和谐的中国,将会让所有的人的眼睛为之一亮!发展的中国,必将赢得世人的赞叹!我们坚信,无论是战友还是对手网 ,在奥林匹克会歌响起的时候,我们都会为他热烈地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