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迎奥运,争做文明小学生。”时间过得真快,历史的时钟到了2008年,距离2008年8月8日那伟大的一天越来越近。虽然我作为一个小学生,但我常常想:如何让外宾看到中国少年的新面貌,看到新中国的文明、礼仪。
我国是有着五千年灿烂文化的文明古国。我们的祖先一直走在追求文明的道路上,我们作为中国的子孙,应该继承祖国的传统,发扬“讲文明,树新风”的好作风。一个人不可以选择外表的美和丑,但可以选择文明。我希望文明之花开遍校园,开遍祖国辽阔的土地。
讲文明,并不是轻而易举的事。必须丢弃一切陋习。如果文明之邦举止不文明,必定遭到外宾们的耻笑。所以我们小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必须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带头做好榜样。
我们应该做到:
1、和朋友友好相处。与朋友一起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对方的优点,改正自己的缺点。
2、说话举止要文明。不说一些不文明的话,不说一些悔辱别人的话,不占用别人学习和工作的时间。
3、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乱扔垃圾,自觉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不乱吐痰。
4、“小花小草也有生命。”不摘花,不踩草,不砍树,爱护环境就等于珍惜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