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雷锋精神永在
有这样一个军人,他虽然没有在战场上声名远扬,但依旧被人们千古流传,因为他是一个舍己为人的人,他就是----雷锋。
他只活了二十二个春秋,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用瘦小的身躯支撑粗大的电线杆。使客车内的乘客渡过生死线。而他却用他年轻的生命支撑起这条残缺的生命线,给自己的人生画上一个美丽的句号。
每当我读到雷锋死去的片段总不经泪流满面。敢问苍天,为何善良之人如此命短。看到雷锋做一件件好事时,我总感叹,世界上怎么会有那么好的人。看到雷锋做完好事,人们对他的赞赏和跟他说谢谢时的笑容,我心里十分高兴因为我感受到雷锋做好事,还是有人知道,有人赞赏的。
雷锋虽然死了但他的精神永在,郭明义就是其中一位。他在浴池给老人搓澡,每次下楼时都捎上邻居的垃圾,20年献血6万多毫升,是全身血液的10倍;他资助180多名贫困儿童读书,自己却几无存款;他家徒四壁,新买的电视,留不了几天,就转手捐赠…… 曾有人嘲笑他,称他为“傻子”,因为他对自己一分钱都舍不得花,却把钱捐给别人。我觉的那些称他为“傻子”的人才是真的“傻子”因为他是善良的人。是“活雷锋”。
就因为有这些人,雷锋精神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