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那就是雷峰纪念日。虽然雷峰叔叔已经离我们而去,但他这种善于帮助别人的伟大精神是值得我们少年儿童去学习的。
在火车站,雷峰叔叔帮老奶奶拎东西;在雷雨天,雷峰叔叔把一个互不相识母子俩送回家;晚上帮军友洗衣服。。。。。。。俗话说:雷峰出差以前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看来还真是如此。
记得有一次,我在车站等车,看见一个老奶奶从菜市场里走了出来,突然,一个大概20多岁的小伙子映入我的眼帘。只见他吃着雪糕,红灯也不看的骑了过来,差点撞上了老奶奶。幸好,老奶奶没什么大碍,可菜撒了一地。我本以为会下来道歉,可他只回头看了一眼,就走了,心想:这世上竟有这种人,真是过分!这时,一个30多岁的小伙子走了过来,捡起了老奶奶掉在地上的菜,又把老奶奶扶了起来。老奶奶连声说谢谢,还说:“小伙子,你真是一个活雷峰啊。”
上了车,回想刚才的事,我心想:这大概就是人们所说的雷峰精神吧。我相信,只要人人都懂“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道理,雷峰精神一定会遍布世界每一个角落。而那些最大恶极的人一定会得到他应有的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