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五年级作文选择600字左右
沧海桑田,时过境迁,这个世界不管怎么变化,人生就是要面临一些选择,在挫折面前,你是选择从容面对还是自暴自弃呢?你降临在这个世界上就不能庸庸碌碌的走过,生命是短暂的,每个人都有自己必须要完成的使命,完成了也就不枉此生。
一个小镇上,三叔和山子两个盲人相依为命买琴艺为生,三叔临死前告诉山子,有一个神奇的秘方只要弹断1000根弦就会显灵。它可以使你重见光明。当他断最后一根弦时才知道根本没有什么秘方,这个只是三叔给他的一盏希望之灯,若没有它就没有现在的山子。他是渴望得到光明的并且他坚信;没有永远的黑暗,只要坚持不放弃,黑暗过去后就会是无限的光明。
希望是支撑生命的灯,有了希望就会有动力,有了动力就会坚持,即便最后并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那也是值得的,至少我已努力过,我没有亏待自己的生命。
一个舞台中央掉着一个巨大的铁球,不管用什么办法要让铁球动起来,上来了几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可是他们谁也不能使铁球有分毫的移动,在大家以为没人能够成功的时候,一个中年男子走上台,他用一个小铁锤在铁球上敲打,一段时间过去了铁球还是分毫未动,观众陆续离开了,当会场只有几百个人的时候大球开始晃动起来,现在在场的任何一个人都无法使铁球停止下来。
即便简单的事情也要重复去做,保持这样的毅力坚持下去,当成功降临的时候,你根本无法阻挡。坚持是你无法逃避的职责。
人生路上,一群人背着沉重的十字架在艰难行走,一个人走了一会觉得十字架是个负担,它太重了,就锯掉了一截,他又继续上路了,当他走在最前面时他暗暗为自己“明智”的选择高兴,下一秒就把他击入了“万丈深渊”他眼睁睁的看着其他人用十字架搭成桥梁轻松的走过悬崖,自己却因为那一时的轻松败在了锯掉的木块上。
他的放弃最后就差放弃的那一点儿,所以不要放弃那一丁点的努力,不懈的坚持总有一天会看到结果。若抛弃了人生的重负,人生也会在最后抛弃你。
一切都是会过去的就如潮水终究会退去,就得看你有没有挺过去,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即便死在征途中,总比淹没在人群中好的多。命运靠自己把握,希望靠自己争取,成功是你的报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