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五年级作文选择600字左右
恰当的选择在我们的人生中就像踏过宽敞顺畅的青云大道一样。适中有强,才是;无适再强,毫无意义。例如,大象是一种较为强大的生物,但是它也不是任何环境都能生存的生物,它如果在海洋里,或许寿命短得连一条最普通的小鱼也比不过。至少小鱼在水里是舒适的,大象则不然。而大象在陆地上便如鱼得水,因为适者生存。
一个优秀的人,应该善于发现自己长处,而不是盲目地努力和学习,否则他的成就永远只会庸庸碌碌地在中等徘徊,不会。能力差一些的人可以选一方面专攻,能力强一些的人可以选两三方面专攻,未来均可有所成就。他们获得成就最重要的,是有目标,有选择。人生的道路上,我们必须学会舍弃一些对自己不太重要的事物,选择一些对自己有利的事物,然后再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当然,选择的时候要综合兴趣和特长来考虑,也可以适当采取一些旁人的意见。
人生就像一场戏,因为有缘才相聚。每个人都有存在的意义,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过于骄傲。这就好比一部电视剧,有主角就必然有配角,但他们都很重要,缺了任何一个人都不是一部完整的电视剧。往往在现实生活中,适合的东西比不适合的东西更为重要,这就跟它本身的价值毫无关系了。
比如,饥饿的公鸡舍弃了珍珠却吃掉了麦粒,要飞的鸟儿选择树枝而舍弃卵巢。适合自己的东西才是的,无论贵贱。若是你总在注视高高在上的东西,你最终不仅得不到,而且还会因为忽略而失去最适合自己的东西,丢了芝麻又丢了西瓜;若是你总注视适合自己的东西,你未来将会非常幸福;若是你总在注视下面的东西,你将会失去斗志,变得日渐萎靡,失去最适合自己的东西。
像我,未来就应该学习金融专业,擅长数学;舍弃学习医学,接触生物发毛还不能临时做手术,容易紧张办坏事。不得不说,医学是个好专业,但是今生恐怕无法深入接触和研究。我不敢说自己学金融一定会有所成就,但这条路一定比医学这条路要好走得多。适者生存,竞者发展,强者辉煌。
希望大家未来能走一条适合自己的路,烦恼少少,遗憾少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