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国旗下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读好书,乐无穷》。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老师、同学们,我们大家都无法选择出生的时间,但大家都可以选择读书的时间、选择肩上的责任、选择用自己的知识,为社会的发展做出点滴贡献、为自己的父母报答养育之情。平时老师也常教导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有志者,事竟成;时间就是生命;爱拼才会赢。
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书的指引。假如我们不认真读书,没有真本事,将来如何能立足社会?又如何能报效祖国?“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其实,读书是一件快乐的事。否则,为什么有的人可以不吃饭,不睡觉,但不能不读书呢?我们如果喜欢读书,就会在读书中体会到乐趣。有的同学把书当作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营养品,看见书就爱不释手。爸爸妈妈给的零用钱,他们都舍不得花,攒起来买书;每逢生日,爸爸妈妈问要什么礼物时,他们总是脱口而出:“书。”在有些同学的书橱里,摆着琳琅满目的书籍,他们经常静静地在书海里遨游。读到高兴处,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读到悲伤处,为主人公的不幸遭遇而伤心不已;读到深奥处,也紧皱眉头冥思苦想……书既像一位充满智慧的老人,不断启迪我们;又像一位真诚的朋友,和我们面对面地交谈。
因此,读书应该是我们每天的必修课。那么应该阅读哪些好的书籍呢?这好书,不一定是作文书,但也不能每天抱着《多拉a梦》、《蜡笔小新》等动画书不放。大家应该读各种各样的健康读物。我建议大家多读文学名著,多读科普读物,多读名人传记,这些都是营养丰富的好书。
同学们,今天我们成长在红旗下,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是何等幸福!认真读书是时代的要求,更是我们神圣的历史使命。司马迁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愿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与好书相伴,享快乐无穷!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