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国旗下的演讲稿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
从小到大,无数的红色教育洗礼着我们,让我们热爱祖国,热爱这位伟大的母亲!可是为什么我们要热爱祖国呢?我们可以很坚定,很自豪的回答——因为我们是炎黄子孙,因为我们是中国人!祖国这位伟大的母亲,在蹉跎岁月中,为我们构建了一个优越的学习,生活环境;铸造了一个美好的明天!没有祖国的繁荣昌盛,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
热爱祖国,每个人有自己不同的方式。医生救死扶伤,将病人从病魔手中夺回;老师教书育人,培养祖国未来的栋梁;解放军战士戍守边疆,保家卫国……他们以自己的方式深爱着自己的祖国!
作为中学生,热爱祖国绝不是一句空口白话,而是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做一个爱学习,爱知识的有志青年!爱学习使我们视野开阔,从一个目不识丁的懵懂小儿,成长为一位新时代的中学生;爱学习让我们了解人生真谛,探索自然的奥秘!我们要学习匡衡凿壁偷光,苏秦刺股,祖狄闻鸡起舞的刻苦精神;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让书成为我们一生的挚友;我们要亲近自然,用心去体味自然的百态,领悟自然的博大精深!
作为高中生,我们更要有爱劳动的理念!简简单单的宿舍卫生,普普通通的家庭劳务,虽是力所能及的小事,却无不体现着我们新时代的精神。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让行动起来,将爱学习记为我们的座右铭,让爱劳动成为我们日常的习惯,将爱祖国深深烙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