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下册作文幸福的600字
盼望着,盼望着,冬天去了,东风的脚步近了。“吹面不寒杨柳风”,不错的,像母亲的手抚摩着你。
风里带来些新翻的土壤的气味,混着青草味儿,还有各种花的香,都在微微润湿的空气里酝酿。没有比东风更美妙的风了。倘若添几分力道就太猛烈了;加几分寒意就太刺骨了;增几分柔柔就太令人发痒了!恰是由于东风再一次吹起,大地才又有了生气希望。
杨柳姑娘的秀发被东风吹起,变得愈发浓密,便染上了淡淡的绿色;小草弟弟沉睡了一个冬天,被东风轻轻唤醒。欣欣然舞蹈,张开了眼,舒服的打了哈欠,伸着懒腰,把脑袋探出了大地这层厚厚的棉被;在舞和歌中,观众小河弟弟在冬天结上的疤如今也在东风关爱的吹拂下退去,现在终于可以伸展伸展筋骨,流动流动四肢举动,将积蓄了一冬天的不快全发泄出来了;人们沐浴在东风中,放放鹞子,披发披发步,跳跳绳,游游泳,唱唱歌都是莫大的享受!
东风设若单单只是带来生气希望,那也算不了出奇。它就像一只喜鹊给人们带来欢乐,请闭上有眼睛想,一片开阔的天地,一群孩子嚷嚷着在绿草如茵的大地上争先恐后地奔跑着、雀跃着,那粉红如桃般的小手里牢牢地拽着一根线,那被线系着飞在空灵如蓝水晶的天上的鹞子,伴着东风翩翩起舞,上面载着的是太多的快乐啊!
东风像恬静的摇篮,温暖、安逸,人们一触遇到它,便觉得拥有了快乐,没了烦恼,心也是踏实安稳的。人们迎着东风疾走,便不知不觉地想起明天燕子就成群结队地归来了,或许今天夜里千树万树梨花就开了吧……也许这并不能实现,但是人们并不着急,由于有这样和煦的东风,一切都会有的。
年复一年,东风一次次唤醒了大地暖和了人心,我将它定格成暖和和快乐,悄悄地沐浴着东风,享受着东风。
人教版六年级下册四单元作文:学会生存(4)
在人生中,学会生存无疑是对自己的生活作出了保障。当你被困时,生存的本领让你摆脱困境。生存的本领就像一个好帮手,在你有困难的时候帮你渡过难关。
在我们这个美好的国度里,在我们这个充满幸福与温馨的大家庭里,我们被爱包围着。但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受到亲人的溺爱,成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大少爷和娇小姐。现在,我们可能会想:有家人的呵护,我还怕什么!怕这个,怕那个,那是杞人忧天。但是错了,家人不是神话里的上帝,不能为我们做尽所有的事。再说,家人总有一天会离开我们的。总有一天,我们要独立的。
如果我们早一天学会生存的本领,就能为以后的生活作充分的准备。如果我们想要在社会上立足,就必须要学会生存。这个是我们早晚都要去学的,早晚都要去面对的。与其到头来无法生存,不如早一天学呢?
我们都知道,蒲公英是一种十分平常的植物,但这不平常的植物却有着一种不平常的精神。蒲公英妈妈在等待孩子们发育完全后把他们放飞,让他们独闯世界。因为蒲公英妈妈深知:自己不可能陪孩子们一辈子,它总有一天要离开孩子们。孩子们总有一天要独立的。她唯一能告诫孩子们的是:无论在怎样恶劣的环境下都要勇敢的、想办法生存下去。
这就是我们有生命的物种所相通的地方吧!记得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一个小孩。他母亲去世了,家里还有一个患有精神病的爷爷,这时,父亲因出车祸也住进了医院。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啊!仅仅八岁的孩子,就要承担起家庭的重任!他用行动告诉所有的人,这是他的责任和义务。我被他的勇敢、坚强所感动。
在生活中,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的,前面的路还很长,也许有荆棘,有坎坷,有悬崖,有险滩……我们要早作准备,勇敢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