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母爱的作文700字 篇
宁静的深夜,冬风“呼—呼”地刮着,月亮将他朦胧的光照射在大地上……一个简陋的小茅屋里,仍有一丝毫光在闪耀。
孟郊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明天一早他就要离开生他养他的母亲,上京赶考。想到这儿,他的眼睛里不禁六畜了滚烫的泪水。
朦胧中,孟郊看见年老的母亲正用她粗拙的手一针一线地为他缝补那件破旧的棉衣,浓浓的母爱润泽津润了他的心田。
冬风依旧“呼—呼”地吹着,一阵紧似一阵,似狼嚎一般。母亲冻得瑟瑟发抖,手指也冻僵了,像一个个通红的胡萝卜,她放下手中的针线,双手合拢放在嘴边,用力哈了几口吻,然后使劲搓着,看到此情此景,孟郊的眼泪再次夺眶而出,他真想冲上去,一把抱住母亲,给她取暖。
无情的寒风不停地向小屋袭来,灯光在左右摇曳着,微弱的火苗经不起寒风的吹袭,“卟”地一声灭了,母亲叹了口吻,摸黑拿起火石,“哧”的一声,油灯点亮了,母亲继承缝补着衣裳,可是,无情的大风一次又一次地朝小屋袭来,母亲就一次又一次地点燃油灯,继承缝补着……
看着母亲的身影,孟郊不禁想起童年时发生的一件小事。一天,先生要求买一本书,可是,孟郊家里很穷,连糊口都顾不上,更别说买书了,他没有告诉母亲。可是这件事仍是像风一样吹进了母亲的耳朵里,不久,母亲把一本崭新的书拿给了孟郊,原来,母亲当掉了她独一的陪嫁首饰……
油灯下,母亲还在缝补着衣裳,忽然,母亲眉头一皱,一滴鲜红的血像珍珠一样渗出来,母亲把手放在嘴边吸吮了一下,然后又没事似的继承缝补着,看到这儿,孟郊的鼻子一酸,眼泪再也忍不住,像泉水般直泻而下,把枕头都弄湿了。
月亮收起了最后一道毫光,太阳升起来了。来到院里,母亲抚摩着孟郊的头,依依不舍地说:“儿啊,你可要早点回来呀!”
孟郊的眼睛再次恍惚了,母亲就像那春天的阳光,晖映着孟郊这棵稚嫩的小草,母亲伟大的爱,将伴随他经历风雨,走向远方。
望着远处正在挥手的母亲,一首小诗在孟郊心底流淌:
慈母手中线,
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
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