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母爱的作文600字
爱,是柔情似水的,是默默无闻的,更是博大无私的。我母亲对我的爱,如无边无涯的大海,波澜壮阔,滔滔不绝。
有一段时间,我爱上了写作,每晚,我都在书房里写,每当那时,我的眼睛便会格外明亮,像两颗闪烁的星辰。写久了,我突然意识到我的笔墨从来没有中断过,是我写得太少呢,仍是这支笔有魔法,给我源源不中断的墨水来使用呢?我心里想着。
我天天怀着疑问,终于,一种气力化开了我心中郁结已久的问题。
那是一个晚上我从梦中惊醒了,大概十二点左右,我静静地走出卧室,打算去喝水。可走到玄关,只见书房有一束暖光,在死寂而神秘的夜晚显得格外夺目,我有些好奇,又有点害怕。走过去,只见妈妈悄无声息地拿着我写作的笔在换笔芯,那身影在灯光下显得特别温柔慈爱,灯光也照出了她的皱纹,我忽然感到,妈妈老了,沧桑了,疲劳了。像一朵已经逐渐枯萎的玫瑰。虽也曾年青一把,可是已经憔悴了。我的心仿佛被一把锋利的刀狠狠地扎了一下,扎得我生疼。
我的眼眶红红的,哽咽着,眼里覆上了一层泪,终于,从脸颊上两行泪流了下来,泪眼婆娑,鼻子酸酸的。我用手轻轻地擦掉了泪水,此时此刻,我只想牢牢地抱住妈妈,对她说,我永远爱你!但是,我没有勇气。只是远远地看着妈妈的背影。
妈妈的爱,像海一样,表面优势平浪静,什么事也没有,可深海里,却是涌动着滚滚海潮。表面上什么也没发生,可暗地里一直默默地为我做这个做那个。
母亲没有发现我,我就这样默默地看着她,我的目光里,是满满的爱于心疼。此时此刻我深深地体会到妈妈的爱,是无私的,更是伟大的。
妈妈把我的笔芯换好了,关上了灯,我捂住嘴巴,泪如泉涌,失声痛哭,又怕被妈妈闻声,捂得难熬难过,像吃了个青柿子,苦涩的味道。我喝了口水,便匆匆回到自己的房间,可是我的心里怎么也忘不了母亲为我深夜换笔芯的情景。
母爱如海,那看似平静,却又波澜壮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