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妈妈都有自己培养孩子独立性的方法,良多妈妈会以温柔的方式去教育女儿,而我的妈妈就不同了,她的爱老是非常的直接。
从一年级开始,妈妈就总对我说:“法宝,你已经长大了,不在是幼儿园时期的小朋友了,所以你要学会自己一个人去上学了。不要怪妈妈对你不好,妈妈是想让你提前学会独立,不能什么事都要依靠别人,假如有一天妈妈不在你身边你怎么办?”听了妈妈的话,我满脸不开心地说:“哦!懂了,那时候的我实在什么都没有听进去,想到最多的就是妈妈不爱我了。”说完我便自己背上了书包走出了家门。在上学的路上我脑中里忽忽悠悠的想了良多,就在我想着怕自己一个人会走丢,会不会被人骗走时,我看见有许多家长拉着自己孩子的手走在上学的路上,只有我是自己一个人,整理时心里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没有妈妈的孩子一样的孤傲。
在班级里闻声许多同学都在议论某某来接送的,我非常伤心。放学后我等着妈妈来接我,妈妈却打电话给我说,今天我来不了了,她要去接弟弟,当时我非常失望得只好一个人自己回去了。时间飞快,转眼间我已经是一个五年级的学生了,可是我仍是非常依靠妈妈,时时刻刻都想着妈妈能来接送我上下学。记得有一次我晚托班功课早早完成了,就非要让妈妈来接我回家,实在那天妈妈非常忙,但这些我都不知道。我当时就觉得这都是妈妈应该做的事并没有感觉到妈妈的辛劳劳累。直到今天我才明白妈妈的良苦专心,她并不是我想的那样不关心我了,不爱我了,而是由于她想要我更早一点的独立,做一个就算没有妈妈陪在身边也照样可以照顾好自己的人。从前的我,早上起床,刷牙、洗脸、吃饭、……什么等等基本都是在妈妈的匡助下完成的,而现在的我完全不一样了。由于在妈妈的严格要求下,我徐徐地成为了一个越发努力勤快的人了。
妈妈曾经说过,只有学会独立的人,长大才会有所作为。由于我们总有一天要长大的,许多事情都要自己去面对,自己去处理的,所以我们不要过多的去依靠父母,从小就应该做一个无论糊口上仍是学习上都真正独立的人,加油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