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母爱的作文700字 篇
童年,是一片森林,每件事情,都能在密林中的一颗颗高大挺拔的参天大树找到;童年,是一条小河,每一滴水,都能看见那七彩童年的一角;童年,是天上的晨星,每当你点亮它,它就会映照那多彩童年;童年是沙滩上的贝壳,每当你打开贝壳,总会发现里面的秘密。童年是夸姣的,那一件件事,总会赋有那贞洁的童真。
当我在童年的旧事里徘徊着,总会发现那段永远不能健忘的旧事。
那是一个傍晚,在夜幕降临的时候,焦虑的等待着母亲。事情发生在这天的上午,天色很不好,尽管是在白天,但乌云密布,固然不是电闪雷鸣,但雨点也冰冷的落下来。下战书,夹杂着闪电,雨变大了,也打雷了。霎时,电闪雷鸣,吓得仅有6岁的我直打颤,
我显然是被吓到了。由于其他同学在父母的陪伴下回家了,而我的父母却迟迟没有泛起。最后,热闹的班里也就剩我自己了。我开始害怕了,在老师的陪伴下到门口等待着父母的到来。
十分钟过去,二十分钟过去,半小时过去,父母仍是没有泛起。
终于,父母在焦虑的等待中姗姗来迟。
而父亲并没有来,应该是父亲加班,回家晚了。在整个黑漆漆的道路上,闪过一道亮光。那,是母亲电动车上的大灯。而靠近一看,母亲自上并没有雨衣,也没有带伞,衣服已经淋湿了。原来母亲加班,为了接我,加完班后急忙赶来,连雨具都没带,便骑车赶来。我呆呆的望着母亲,在老师的陪伴下上了电动车。
母亲从车筐里拿出了一件小雨衣,说:“来,孩子,快穿上,别被淋湿了!”耳边响起了那认识的声音,身上也被披上了雨衣。
母亲骑着电动车,在大街上穿行,显然,母亲自上已经湿透了。我望着母亲,心里有说不出的打动,让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让心中直发抖。母亲说:“冷吧,孩子?”我愣了一下,说:“妈妈,你不冷吧,要不我把雨衣给你?”“不用,妈妈不冷,你还小,可千万别冻着呀!”现在的我,才知道,妈妈那一句话,实在是一个善意的假话。
回到家,妈妈抖了抖身上的雨水,说:“孩子,妈妈今天给你做你爱吃的排骨,等着爸爸来,好吧?”而我却望着母亲,久久不能回答,眼泪在流淌,心里涌上了一股让我久久不能忘怀的暖流……
这,只是我在众多幸福与悲伤事迹里的冰山一角。但这冰山一角,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我心里,留下了永远不可磨灭的印记: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