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身边打动作文600字
打动是什么?字典里给的定义是:使在意识、情绪上起反应。身边的打动是什么?是发生在身边的、使人有所感悟的事。
在我的糊口中,就有许多让人打动的事:累了,父母削个苹果;渴了,同学帮你打水;伤心了,朋友替你分忧……人,往往是最收留易被打动的生物。
我天天中午放学后都要坐公交车回家。今天在站牌下等了好长时间,才有一辆珍惜动物般的一路公交车驶来,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往上挤。我凭着娇小的身材和灵敏的动作,成功地抢到了座位。我自得洋洋的看着为数不多的座位和拥挤的人群,心里想着这些座位上的人会是什么样的面孔。不一会儿,原本空空的车厢就挤满了人:有学生、年青人、老师、工人……最后,缓缓地上来一位年过花甲、满头白发、双手提满了菜的老奶奶。车上昏昏欲睡的人们闻到了新鲜的蔬菜味儿夹杂着清新的土壤味儿,一下子都转过头来看着这位气喘吁吁的老奶奶。紧接着司机一踩油门,老奶奶站立不稳,一个趔趄倒在了地上。旁边站着的人把老奶奶扶了起来,坐着的人无动于衷。我想: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给这位老奶奶让座吧!可又转念一想:从学校到家有很长一段路,站着还不把人累死啊?可是,这个老奶奶也是站着且双手提满了菜,她比我更累啊!我正在“让”与“不让”之间徘徊,突然,一个洪亮的声音响了起来:“老奶奶,您坐这儿吧!”喧闹的车厢整理时安静下来,几十双眼睛一齐向发出声音的方向扫去,原来是我的同学小昊。可那个老奶奶哪里肯坐?他们推让了半天,老奶奶才一边笑着夸他一边坐下。此时此刻,车上的人都看着他们,眼里流露出赞许的目光。咦?一向霸道的小昊今天怎么一变态态,不为座位大打出手、作壁上观呢?合法我们郁闷时,车到站了,他若无其事地拂袖而去。在座的人们看着他的背影都被打动了,好一阵车厢内鸦雀无声。
实在,在我们的糊口中并不缺少打动,而是缺少一颗会被打动的心。假如人人都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夸姣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