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身边打动作文600字
打动无处不在,仔细品味身边的打动,你一定有所收成
“呀,我的鞋子怎么坏了,这可是我才买的,还没穿几回呢!”外婆心疼的说道。“哎呀,不就是双鞋子蛮,干嘛大惊小怪的,扔掉就是了。“那可不行,仍是,你帮我把鞋子拿去修修吧”“哪有修鞋子的啊?”我迷惑的问道。“就在坐公车的地方啊!”“咦,我怎么没有发现”
我拎着鞋子带着满肚子的迷惑来到了车站旁的修鞋的地方,还没走到那,修鞋的老板满脸笑脸的望着我,我跟他没见过面啊,他怎么朝着我笑?我向前走了几步,他的眼前摆着大推的鞋子,各式各样,十分的杂乱,而他满脸大汗,细一看原来他是一个残疾人,他的衣着非常的朴素,破旧的起了良多褶的衬衫,一条灰色的中裤,走在人群中是那么的不起眼。这位修鞋的师傅一边修着鞋一边招呼着我坐下,“等一下,马上修完这双就帮你修啊”我点了点头,接二连三的来了许多客人,老板都是那么热情的招待他们。这家修鞋的旁边,还有一家修鞋的,他们家的生意却显得那么的冷清那里的鞋子屈指可数。老板很客套的问我“小姑娘你的鞋子哪里有问题?”我仔细的说了一通。我把鞋子递给他,他接过鞋子,很纯熟的动作,不一会鞋子修睦了。这位身患残疾的修鞋老板,他没有由于自己残疾而抛却糊口,他让我打动,用脚弹钢琴的无臂钢琴师刘伟十岁由于触电意外失去手臂,他也没有抛却自己的生命而是凭借着自己的毅力生存了下来,他说过“人的一生要么赶快死,要么出色的活着”,这样的一句话感动我们千千万万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