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一天天的注视下,在我一次次的“关爱”中,大蒜像一个懂事的孩子,叶片青青的,宽宽的,终于长到有、6厘米高了,有的甚至还分了叉,一片变成了三片,白胡须就更长了,妈妈说,现在不能在杯子里了,该给它换一个花盆了,要不就成“小苗子”货了。说实话,我还是第一次这么勤快,这么细心,我小心翼翼地用剪刀把杯子剪破,然后,一棵棵地把它们移到了花盆里,喷上水。
听妈妈说,它的叶子就像韭菜,割了一茬还能再长出一茬来,而且还可以做炒菜,味道好香,多奇妙啊!我不禁为自己的劳动成果而感到自豪。在学习和实践中,我的知识积累越来越丰富,就像大蒜苗——越长越高。
敬爱的妈妈:
您好!
许多年以来,都是您精心哺育我:记得一天傍晚,放学回家的路上,天公不作美,一阵大雨突然而至,这可为难了正在放学路上的孩子们。走在半路上的我,在埋着头拼命向前跑的时候,“妙妙,妙妙。”一阵温暖又熟悉的声音转入我耳中,我知道“大救星”来了。“妈妈,我在这里„„”我连忙回应朦胧中,一件雨衣很快披到了我身上,并把我裹得严严实实。雨来的快也去的快,雨很快就停住了,我看自己半干半湿的衣服,正想耍孩子气,怪妈妈姗姗来迟,可回头看看在我身后的妈妈,全身湿透,我一到嘴边的话又被我噙着眼泪咽下了肚子。一句简单朴实的话从我心里发出来;“谢谢你,妈妈!”而妈妈只是相视一笑,这一笑永远留在我记忆的长河里。
妈妈你是伟大的,你是真挚的。我想,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我之所有,我之所能,都将归于你,在此,我要谢谢妈妈!
祝妈妈身体健康,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