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
平生最令我难忘的一件事,就是偷吃五色小辣椒了,那五色辣椒的滋味,真是难以形容,令人难忘。
在我家楼下有一个小菜圆,那是何爷爷的乐园,他每天都去给他种的蔬菜浇水。在这个菜园里,有白菜、罗卜和辣椒。最引起我注意的就是辣椒了。何爷爷种的不是一般的辣椒,
是五色小辣椒,是一种能变色的小辣椒,每个季节变一种色,春天是绿色、夏天是黄色、秋天是紫色、冬天是红色。
一天我在楼下散步,当时是秋天里一个星期六的早晨。我来到这个菜园时,看见里面的小辣椒都变成紫色的了,看起来很好吃。心想,这么小辣椒真的很辣吗?真想摘一个尝一尝。于是,我便走进菜园摘下几粒色彩鲜艳光亮的小辣椒,回到家里用清水洗干净,放进嘴里一嚼,顿时,舌头、喉咙就像要喷火一样,辣的我说不出话来,连眼泪都流出来了,我急忙跑到水龙头前大口大口的喝起水来,这才好受点。
这就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