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高兴的事
这天是我经历事情中最快乐的事情了。这天,我来到学校,上课了,数学老师走了进来,他的手里还拿着一沓试卷,“要考试了!”我惊呆了,因为老师没先告诉我们,而且我上次考试很差,所以我暗暗地告诉自己这次一定要考好。
下午,分试卷了,老师正念着分数,黑板上正写着“奖:进步最多的前三名,全班考试成绩前五名。罚;不及格,退步(0以上不用打)。”我则很害怕,因为妈妈说考试在90分以下回家要打的,突然,老师念到了我同桌的名字,她只考了0分,我心想“糟了,她考得这么差,我„„”还没想完,老师就念到我的名字“李仪,99分。”我一紧张,听成了9分,可我接下来听见了老师说“全班第二名。”我才恍然大悟,心里高兴得小鹿乱撞,我努力地抑制住笑,可还是笑了出来。领试卷时,老师还特别表扬了我,说我进步很快。 分奖品了,老师拿来一沓格线本,因为我即进了前五名,又是进步最多的,所以我得到了两本书,我还送了同桌,鼓励她继续加油。
今天,我真的好开心
令我敢动的一件事
事情发生在我外婆家的一个小巷里有一天,我和爸爸去外婆家吃饭,路过那个小巷,发现一位老奶奶提着两桶水慢慢地走着,后面跟着一位阿姨突然,那位老奶奶摔倒了,两桶水洒在了地上在后面慢悠悠走着的阿姨脸色大变,走上前去,用手指着老奶奶骂到:“你这个老不死的,我给你吃好穿好,供得你像老佛爷一样,今天让你提两桶水都提不好还不如早点死了算了,还帮我们家剩点钱呢。”
我看了看老奶奶的衣服想:着能算是吃好穿好吗?叫骂声引来许多人,把两人围得水泄不通,大家都七嘴八舌地,议论着这时,一位叔叔站了出来,说:“这位大姐,人家好歹也是你的长辈呀,哪有晚辈骂长辈的道理呀?”说着,扶起了老奶奶那位阿姨看没人帮她,说了一声:“你们多管闲事!”就头也不回地走了那为叔叔对老奶奶说:“阿婆,如果她再无故吗你,你可以和我一起去法院告她。”
我顿时被那位叔叔伟大的博爱精神感动了是啊,要是人人都这样,世界该多么美好啊! 今天,我欢呼雀跃,内心有种说不出的欢乐!因为今天,在我们班的荣誉榜上又加上了浓厚的一笔--拔河比赛第一名!
让我兴奋的一件事
今日中午,是体育节五年级的拔河比赛时间。拔河,不仅需要强大的肉体力量作为辅助,还需要团结一致、不屈不挠的精神力量支撑自己的念头。在此之前,班主任王老师也曾安慰过我们:每次比赛都要尽自己浑身抖数,这次也不例外。就算输,也要输个漂亮,输个精彩!这使得常居倒数第一“宝座”的我们激发了自己已封数日的斗志,个个跃跃欲试。到了比赛场地,一场真正的肉体与精神力量的较量才刚刚开幕。随着挥下的红领巾,我们班同学开始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用流不停的热汗将意志固定。但在人高马大的二班面前,我们稍有起色的攻势又被拉退回原点。糟了!快越线了!这骑虎难下的场面抓紧了每个人的心扉,同学们呐喊得更起劲了。这时,旁边忽然响起了震耳欲聋的乐器敲打声,与同学们激昂的呐喊声合为一体,成为一首热血沸腾的胜利之歌,鼓舞着我们冲破胜利前的苦难,使我们的力量又回到了身体!终于,曾今灰暗的我们被耀眼的希望之光照亮,首次崭露头角,成为了这次拔河比赛的第一!
这次激动人心的比赛结束了。然而,那首胜利之歌仍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尖响起,成为鼓舞我们的那一刹那。
9月21日晴 种大蒜
今天是星期天,我做完作业,闲来无事,便向妈妈要了五颗大蒜,想把它种到一次性杯子里,来观察它的成长。开始,我还真不知道这么圆的蒜怎么种,后来,在妈妈的指点下,我先脱去了它的外衣,哦,这蒜原来是由几个小小的蒜瓣包在一起组成的。它们浑身是白白的,就像一个大家庭里的几个光屁股娃娃,牢牢地抱在一起,很是有趣,我桃了几颗大的种下去,埋上土,浇上水。然后把它们移到了阳台上。
就这样,我把蒜种连同我的希望一并给了这几个塑料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