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底有一件曾让我打动的事,我现在拉出来给大家讲讲!
我看到一个故事,大致是这样的:有良多人非常讨厌掏粪工人,一碰见掏粪工人就想躲得远远的,嫌他们脏,身上有股臭味。一次,一个孩子上厕所时,发现厕所前面有一辆蓝色的拉粪车,怪不得院里就这儿臭呢!孩子嘟哝着。这是,有个老爷爷正提着一桶粪从厕所里出来。这孩子立即转过头,捂着脸,把身子往后靠。只听‘哗’一声,接着是挂桶声音,又是脚步声,他扭头一看,老爷爷把脏东西扫到一个角落,然后,老爷爷对那孩子说:进去吧,都弄好了。他固然嫌老爷爷身上有臭味,但仍是礼貌的笑了一下。
出来后,他发现老爷爷还没有走,竟在垃圾堆那儿,皱着眉头,他感到好奇,于是就停了下来。只见老爷爷从拉粪车上取下一只挖粪勺,把垃圾弄进去。他不禁问:老爷爷,你要垃圾干什么?有用吗?老爷爷笑笑,说:呵呵!堆在这里,你们不是嫌脏吗!说着,把挖粪勺平放在车上,拉走了。到外面的垃圾桶时,把垃圾倒里面。
我看过这篇文章后非常打动,是啊,人的美并不在于外表,而在于本身,在于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