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己救人的事
在我们的糊口中,见过许多舍己救的事,其中我在网上见过一件舍己救人的事,令我最受打动的一件。
20XX年月1日10时30分,武夷山风景区九曲溪的五曲边上,来自山东省东营市胜利油田的岁男孩王逸斐和其他几个孩子一起在溪边高兴地玩耍着。
忽然,小逸斐脚下一滑,一着落入7米深的溪水中。小逸斐的母亲李艳见状,本能地冲向水边想救孩子上岸,却在慌乱中一同滑入深水。因为近日连降暴雨,水流湍急,母子俩在急流中挣扎,情势危急。
惊闻呼救声,路过此地的福建公安边防总队武夷山边检站警官李小化立刻纵身跳入水中,他先将王逸斐从水中奋力推到岸边,又返身抢救水中的李艳。他刚刚拉住李艳的身子,两人却忽然被湍急的溪流冲到下游。
不谙水性的李艳拼命扑腾挣扎,水一下子没过头顶。李小化在体力不支的情况下用头和上肢全力将李艳托出水面,全力游向岸边。
此时,当地导游郎爱英跳入水中协助李小化将李艳拖回岸边。然而,回到岸边的郎爱英发现,自己和李艳上了岸,李小化却被卷入激流,不见了踪影。
经由近4个小时的仔细搜救,下战书两点半,人们在溪底发现李小化的遗体。
李小化的遗体打捞上岸后,有一幕让人长生难忘:李小化双手前举,牺牲前一刻还保持着奋力救人的姿势,而他的脚上是还未脱去的袜子。
没把李小化捞出来的时候,李艳母子和游客、行人都在为李小化保佑、祈幅着。当把李小化捞了上来时,李艳母子跪在他们的恩人眼前,痛哭失声,久久不肯站起。之后,还曾说:“李小化是我的救命恩人,我被他无私高尚的精神所打动。同时,我记住的他是一名边防军人,一名武夷隐士。军人是最可爱的人,武夷隐士精神永存我心。”
当时29岁的李小化结婚刚满个月。用家人的话说,家没有拴住李小化的心,由于他的心属于部队,李小化始终是把一门心思扑在了工作上。
自从听到了这个故事之后,我深深地被打动了,这位英雄身上有一种伟大的精神,那就是舍己救人。固然事隔已经有两年了,可这件舍己救人的事永远会留在人们的心中,“李小化”这个名字也永远会被大家记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