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童年的大门已渐渐向我关闭。回忆旧事,有苦有乐,有开心,有气愤……但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历历在目。
礼拜下战书,由于晚上有客人来,所以妈妈带我到农贸市场,市场上人隐士海,因为我还要买钢笔。情急之下,我们来到了路边一个卖菜的小摊上买菜。摊主是一位老爷爷,一看就知道是位历尽沧桑的隧道老农夫。
妈妈上前问了价钱,便开始与他谈判。可那卖菜的人琐屑较量,怎么也不肯降低半角钱。我在旁边不耐烦的催着妈妈,妈妈也着急了,便匆忙称上菜付上钱,急急火火地走了。谁知到了半路上,妈妈才发现钥匙不见了,怎么办?待会还有客人要来呢!想到这里,妈妈脸上露出了失望的表情。“肯定是忘在那摊子上了,丢了东西,谁会还给你,更别说那琐屑较量的老头了。你自认倒霉吧!”
经由一翻激烈的思惟斗争,妈妈仍是决定回去碰碰命运运限,于是我们又朝市场的方向奔去。
到那里时已经是傍晚时分了,市场上人不多了。在灰暗的灯光下,我们看到了那位老大爷还在那儿,眼睛向四处望着,像是在等人。我和妈妈走上去,老爷爷认出了我们,他用那长满老茧的手把钥匙递给妈妈,妈妈向他会心地点了头,我们三个都开心地笑了。
望着面前着朴实的老大爷,我还能说些什么呢?一股愧疚感由然而生。祝愿白叟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