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在.12大地震中,曾有许许多多催人泪下的事情,但最令我感动的是一位母亲留给孩子的手机段信的事。
事情是这样的。在.12大地震后,当救援人员路过一片废墟时,他们看见一位妇女被埋在废墟下。这位妇女双膝跪地,双手向前努力地支撑着,像古人的跪拜行礼,但不幸的是,她早已停止了呼吸。救援队员走到另一片废墟时,队长像感觉到什么似的,突然扭过头,拔腿狂奔,边跑边喊:“快跟我来!”到了那位妇女身边,队长费力地把手伸进她的身子底下摸索,终于摸到了孩子。孩子惬意地含着母亲的乳头,安静地睡着。孩子那苹果般的红红的小脸与母亲那沾满灰尘的双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母爱就像一道护身符,使孩子躲过了死神那沾满鲜血的双手。
后来,当医生准备给孩子做检查时,却意外地发现裹着孩子的被子里有一部手机,手机屏幕上写着:“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下去,一定要记住,妈妈爱你。”这是21世纪最伟大的21个字,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禁不住为之动容,热泪盈眶!
这条饱含着伟大母爱的手机段信令我至今不能忘怀,感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