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一件令我感动的事》范文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在我的记忆里,有许多令我感动的事。但是,最令我难忘的还是发生在两年前的事。
那是一个寒冷的夜晚,白天因为贪玩,到了半夜,病魔就把我从梦境里拉了出来。我感到头痛欲裂,浑身上下都热乎乎的。妈妈被我的呻吟声惊醒了,赶忙关切地问:“儿子,怎么了?”“我难受。”妈妈立刻用她那粗糙的手摸了摸我的头,然后跑到了客厅拿出温度计,塞到了我的腋下。“呦,三十九度七。”妈妈二话没说赶忙帮我穿上衣服。到了医院,妈妈就急忙给我挂号,带我看病,最后又带我到输液室输液。护士把我推到病房后,已是凌晨三点了,我又累又困,迷迷糊糊便睡着了。
当我醒来后,雪已经停下了,我的病也好了许多。此时,我看到了最令我感动的一幕——妈妈坐在一张小凳子上,趴在病床的边缘睡着了,我一扭头,又看到床头柜上摆放着许多药和好吃的,我知道这是妈妈在我睡觉时给我买的。床头柜上还有一张字条,我拿起来一看,上面写着一句话:“儿子,以后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看到这张字条,我的眼泪在眼眶里转了几圈,终于忍不住流了出来。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两年,但这件事的每个细节我仍然记忆犹新。妈妈对我的恩情我永远不会忘却。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 有一次,我上学时,在马路上,我看见一位中年男子推倒了一位老奶奶以后,不但没有说声道歉,也没把老奶奶扶起来,就扬长而去。我看着这场面有点气愤,不禁为那老奶奶感到义愤填膺,更可气的是,许多小学生看到了老奶奶摔跤的时候,个个与她擦肩而过,眼睛异常冷漠,有的干脆装作没看见,就像看路边的垃圾桶一样,冷漠无情。老奶奶试图挣扎着想起来,可她已年老体衰,没有力气再起来。
我妈妈叫我下车把老奶奶扶起来,我也有点不情愿,可“母命难为”。可就在这时候有一位男同学抢先了一步,他跑过去把老奶奶扶了起来,又帮她弹掉裤子上的尘土,对她说:“你没事吧,老奶奶?”“我没事!”老奶奶说。“谢谢!”“不用谢!”说完他就走了。老奶奶说;“真是一个好孩子。”说完,就住着拐杖走了。
这个场面太让我感动了,我想:世界上还是有温暖的,他就是一个模范,但世间还是有丑恶现象的,像那个中年男人,那一些小学生。身为一个人,一个中国人,应该发扬中国人乐于助人的精神,如果连做人的善的本性都没有,那你就不算是一个人。古今中外,多少人因为救人舍弃了自己的生命,这正是人世间最美好的东西。而今天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小事更让我感动,我应该向他学习。
就请让我们人人贡献出一点自己的一点爱,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那么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 生活中让我感动的是有很多。春天百花齐放给我美的享受,让我感动;夏天绿树成荫,给我们遮风挡雨,让我感动;秋天果实累累,农民伯伯大丰收,让我感动;冬天那洁白无暇的满山遍野的大雪,像童心一样纯洁。让我感动。而今天我要给你们讲一个是更让我感动。
那是我上二年级时发生的事。我正在上体育课,突然我在花坛的一角发现了一张崭新的0元纸币,我想去捡起来花了,可又想起了妈妈说的话,就在这两种念头让我拿不定主意的情况下,李雅文捡起来那0元的纸币,然后向小卖部跑去,我以为她想花了那0元钱,就悄悄跟了上去,只见她把那0元钱交到了正在和小卖部老板聊天班主任手里,我的脸变的滚烫起来了,上课铃响了,老师在班上表扬她,她在阳光的照耀下是多么美丽。
回到家里,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我问爸爸:“今天我看见李雅文和我平时看见的李雅文不一样,她为什么那么美丽?”爸爸说:“人只要心灵美才会使人看的更美更高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