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宝贝你过来看!你三年级怎么考那么差?”呀!妈妈又在收拾试卷了,真麻烦!不过三年级的那次考试却给了我学习的动力,说来话长„„
三年级有一次语文考试,在考的时候我都快急哭了,有好几道题答不上来,国为这次的考试太难了,复习时最难的题都没有这儿最简单的题难。考完我们班的情景简直可以说“哭成一片”,不管男的女的全在哭,我也是憋了又憋,才把眼泪憋回去了。
试卷发下来了,我的分数竟然是92 分,天哪!这是有生以来下95 分,我一下子觉得天黑了,鸟叫都那么刺耳,我的眼泪一下掉了下来,怎么办呀!爸爸妈妈肯定要骂到我半死了。
放了学,班上的同学谁也不肯走,大家手上紧紧捏着试卷,沉着一张苦瓜脸。还是老师把门都锁了,我们才走。
看到在门口等我的妈妈,我也只好把这破事告诉了她,结果妈妈脸一沉,就开始骂我了„„
回到家,我不知道怎么订正题,烦燥地哭了。这时我听见窗外也是一阵哭声,我转去一看,原来一个小弟弟的积木楼子倒了,他哥一脚给积木踹去,嘴里骂道:“烦死了!又倒了!”弟弟拾起积木又搭了一次,结果刚说“搭好了,”房子又倒了!
我原以为他会不顾一切站起身就走了,谁知他又搭了一次,他慢慢地搭,结果就搭好了,再也不倒了。
我心一震,小弟弟坚持不懈的精神多么值得我学习啊!于是,我一转身,向书桌那里走去了„„
那小弟弟的精神真令我感动,我一辈子也忘不了,忘不了他的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