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和妈妈来到了抱石公园。忽然,我发现在广场的一角围着一群人。我和妈妈快步走向那里,想探个究竟。原来,是两个人在那里卖艺,一个没有双腿的人在那里唱着《好人一生平安》。另一个没有手的人在那里用嘴熟练地叼着一只毛笔在纸上写字,而且写出来的字生龙活虎,甚至可以和打印字相比美了。围观的人议论纷纷,有的人说:“他们真是人残心不残啊。”也有的人说:“健全人都不一定能写的这么好,而残疾人却能写。”不过大部分都献出了爱心。有的人给1元、2元,也有的人给5元。就连一位清洁里掏出了一张皱巴巴的5元递了上去,而我则掏了一张十元的给了那位残疾人。
后来,我和妈妈几天后在一次募捐会上又看到那两个残疾人,那个募捐会主要是救济一些在山区想读书,又没钱读书的留守儿童或孤儿。我正疑惑她们俩捐出多少钱时,而他们出手的大方与豪气让我颇为震惊,他们直接捐出两千元。想想他们现在的状况。应该没找到工作。两千元,那是他们几个月的收入啊。于是想到这儿,我也捐出20元给了山区的留守儿童,好让他们早点筹集上学的学费。
是啊,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但是如果你捐20,我也捐20,他也捐20。那就有许多多个20。所以想到这儿,我也开始为下周的义卖活动做准备啦!捐些钱山区的留守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