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退色的雷锋精神1000字作文优秀范文
劈断昆仑,有宝剑,锋芒淬砺。平地起,电光石火,一声劈雳。二十二年成永久,九州百姓仰英烈。牧猪童,身世本平凡,真奇迹。理安在?毛选集。窍安在?忠党业。大海中,一滴水珠洋溢。公而忘私人本道,粉身碎骨心皎洁。日记抄,字字出心头,言行一。
——《满江红·雷锋》
“天行键,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每当看笔记本上的这句话时,我的心都仿佛被重重敲击了一下,因为它总是能激发出我心中一种对美德的崇敬。我们知道的美德有很多种。“白花从中过,片叶不沾身”是一种清廉的美德,“镜破不改光,兰死不改香”是一种忠诚的美德;“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一种大的美德;“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是文人不屈的美德。
然而什么是美德呢?古今无数的圣人犹如在空中闪亮的星,为我们竖立了“德”的榜样。
有一种美德与我们的生活紧密相连,那就是雷锋精神??“一日行一善”的小美德。一提起雷锋,我们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他生前所做的每一件小事:帮列车员拖地、打扫候车室,为丢失车票的大嫂买票,给困难战友家里寄钱……会想起他“大公无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想起他“严守纪律、脚踏实地干事业的螺丝钉”精神。
1962年月1日上午点多钟,细雨霏霏,雷锋和他的助手驾车从工地回到驻地。他们把车开进连队车场后,为安全起见,雷锋站在过道边上,扬着手臂指挥小乔倒车转弯;突然,汽车左后轮滑进了路边水沟,车身猛一摇晃,骤然碰倒了一根平常晒衣服被子用的方木杆子,雷锋不幸被倒下来的方木杆子砸在右太阳穴上,昏死过去。后来经过抢救无效,雷锋牺牲了,年仅22岁。
时间似沙漏,一眨眼工夫,就转瞬消失。光阴“残忍”地流走,但数不清的“活雷锋”像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步行在路上,一个个热心的“活雷锋”随处可见。请为自己的一颗心付出吧!仁爱的情感,拨动内心最温暖的那根弦。发扬学习雷锋可敬的精神,让世界布满无数个“活雷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