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已成为流淌在中国人血脉中的基因,只要有人群的地方,就有雷锋。
一根电线杆的倒毁,砸痛了国人的心扉;一本小小的日记,温暖了国人的心田;一抹单纯的微笑,铭记在国人的记忆。雷锋,亿万国人崇敬的名字,当年的雷锋倒下了,但雷锋精神永存于我们的心中,当代的雷锋在争相涌出。
一张带着憨笑的平凡的脸庞,没入人群甚至找不到他的踪影,但就是这么一个普通人,感动了中国。他20年献血6万多毫升,是全身血液的十倍;他资助180多名贫困儿童读书,自己却几无存款而变得家徒四壁;他不是慈善的富豪,只是一名收入很少的矿山工人。1982年他从部队转业到鞍山市山区齐大山镇的齐大山铁矿工作。鞍山是他的故乡,也是雷锋工作过的地方,他就是郭明义。虽然也在人对他冷嘲热讽,质疑他所做的事,但他面对别人的讽刺只是一笑而过,继续他的慈善之行。
雷锋已去,但雷锋精神永存在我们的心中。郭明义记住了雷锋精神,他用他的行动感动了你我。谁说这社会只有冷漠,雷锋精神温暖着你我。
谁还记得那位卖羊肉串的新疆大叔?谁还记得他那乐呵呵地抖动的大胡子?谁还记得他那独具特色的叫卖声?他,一位来自新疆的普通牧民,用十几年来卖羊肉串的钱来供养了多名贫困学生完成了上学的梦想。一串羊肉串的毛利甚至只有几分钱,而他们慈善之路上虽然艰难前行,但仍然咬紧牙关坚持,以微笑面对困难,他,就是阿里木,这一原本普通的名字因为他的事迹而不再平凡。
雷锋已经去,但雷锋精神永存于我们的心中,阿里木传承了雷锋精神,他用他的行动感动了你和我,谁说这世界只有冷漠,雷锋精神感动你我。
如果说他们都是成年人,有了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有这种举措也能让人理解,可是在我们的校园里,这样事情也是不胜枚举,让我们感慨万分,为他们的精神所感动。
蚌埠市蚌山小学五年级五班的同学主动上街纠正商店招牌上的错别字,他们虽然有几次“碰壁”,但还是改正了不少错字;陈晓娜同学在乘坐公共汽车时看见几个小混混趁司机不注意没有投币就上车,便大声指责他们,致使那几人灰溜溜地投币上车……倘若人人都像他们那样,把自己当作社会大家庭的一员,我们生活的环境一定会更加文明,更加美好。
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雷锋用他的一生诠释了生命的意义,他的精神如同航标,引导我们成长,他的精神永存于我们的心中。
向雷锋同志学习: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 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