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雷锋精神永垂不朽作文400字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每次这首歌在我耳边响起时,我便想起了那个伟大的人和他那妇孺皆知的名字——雷锋。
今天,我们要在这春光洋溢的三月,在这美丽的春天,伴着屡屡暖意的轻风,继续将他那伟大的精神发扬光大。
那是在一个寒假里,我和爸爸妈妈要坐火车去东北外婆家,火车似巨龙一般载着人停在了车站上,车站人如潮涌,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挤上了火车,找到了相对的座位。
突然,一位六十岁左右的老奶奶从我身边挤过,“碰”她的钱包掉到了过道上,她仍一知不觉地往前走,我连忙捡起钱包,从3号车厢追到6号车厢,终于把钱包交到了奶奶的手里,老奶奶连忙说“谢谢,谢谢你,真是个拾金不昧的好孩子啊!”
下了车,东北的天气刺骨的冷,我没带手套,车站也没有卖的,我的手不知不觉地僵硬起来,心里很是着急,爸爸正要把他的手套给我,这时,一位老奶奶走过来,她正是丢钱包的那位,老奶奶从自己的皮包里拿出了一双崭新的手套递给我,我心里顿时喷出了一眼热泉,双眼也湿润了,对着老奶奶感激地说:“真是雪中送碳啊!”
在我们身边只要留心去观察,到处都有爱心,到处都有学雷锋的好人好事,就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让雷锋精神永垂不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