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再也简单不过的民歌却成了人人都难以忘怀的歌。三月的春风,让雷锋精神吹遍了校园每一个角落。在三月学雷锋月里,我们身边涌现岀许多活雷锋,雷锋叔叔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的精神永垂不朽!雷锋叔叔的螺丝钉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雷锋叔叔是一滴水,滋润了一寸土地;是一束阳光,照亮了一分黑暗;是一颗镙丝钉,永远坚守在岗位上! 雷锋叔叔艰苦朴素的精神真值得我们学习。他那穿破了的衣服,补好了再穿,比起我们,在这个年代里,实在惭愧不已。
在生活中,我也是个乐于助人的学生。有一次,阳光明媚的早晨,妈妈叫我带一把伞遮阳,我就拿着伞上学去了,到了中午的时候,
天空乌云密布,黑沉沉的,放学了,同学们一个又一个地被家长接回家了,人越来越少了,当我要撑伞回家时,我看到了梦琪,她很失落,我问她为什么这么伤心,原来她没带伞,我对她说:“我们一起回家吧!”她好像从黑暗中走了出来了似的,我们俩说说笑笑,不知不觉走回了家,我和她道别,高高兴兴地回到了家。
从那次起,我领会到了“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因为看到了别人的脸上露出了笑容,我很高兴。
我在以后的曰子中,继续发扬雷锋精神这颗种子。深深埋在我的心中。时刻用实际行动去哺育它,让它生根发芽。雷锋,这个光辉的名字,永远埋在我的心中,永远在我的心中闪眷不灭。学习雷锋,树立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