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习雷锋精神,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雷锋,一个响亮的名字!雷锋一种精神的象征。一听到雷锋这个名字,我不禁肃然起敬,相信大家一定都有同感。因为雷锋叔叔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我们道德的模范。也是一种精神的象征。雷锋叔叔热爱人民关心学生,大家都很崇敬他。毛泽东主席曾亲笔为雷锋叔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这一句响亮的话语,激动了全国学习雷锋的高潮。在此之后,每年的三月五日便成了学习雷锋的日子。
在人民口中,流传着这一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可见,雷锋叔叔是多么的乐于助人啊!
有一次,雷锋外出在沈阳换车的时候,发现一位背着小孩的母女在哭泣,身边围着一群人,雷锋叔叔挤进人群,向别人打听,这位大搜到底怎么了,后来得知,原来是大嫂从山东去吉林开丈夫,但是不幸的是车票和钱都弄丢了。雷锋二话没说,便用自己的津贴买了一张去吉林的车票给了大嫂。大嫂感动的都快说不出话了。
同学们,向雷锋同志学习。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自己也会快乐的。学习雷锋精神,不是口号,而是践行,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习惯,培养高尚品格。在家庭,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少年。让我们携起手来,学习雷锋精神。不仅仅是在3月5日这天学习雷锋,要在自己生活的每一天里都来学习雷锋精神,做一个有道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