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雷锋们作文
“雷锋”,这两个熟悉的字眼让我不禁想起了几十年前的革命前辈、我心中的英雄——雷锋。
一次,雷锋从安东回来,要在沈阳转车。他背起背包过地下道时,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大娘,拄着棍,背了个大包袱,很吃力地一步步迈着,雷锋走上前去问道:“大娘,你到哪去?”老人上气不接下气地说:“俺从关内来,到抚顺去看儿子呀!”雷锋一听跟自己同路,立刻把大包袱接过来,用手扶着老人说:“走,大娘,我送你到抚顺。”进了车厢,他给大娘找了座位,自己就站在旁边,掏出刚买来的面包,塞了一个在大娘手里,老大娘往外推着说:“孩子,俺不饿,你吃吧!”“别客气,大娘,吃吧!先垫垫饥。”“孩子”这个亲切的称呼,给了雷锋很大的感触,他觉得就像母亲叫着自己小名似的那样亲切。他在老人身边,和老人唠开了家常。老人说,她儿子是工人,出来好几年了。她是第一次来,还不知道住在什么地方哩。说着,掏出一封信,雷锋接过一看,上面的地址他也不知道。老大娘急切问雷锋:“孩子,你知道这地方吗?”雷锋虽然不知道地址,但雷锋知道老人找儿子的急切心情,就说:“大娘,你放心,我一定帮助你找到他。”雷锋说到做到。到了抚顺,背起老人的包袱,搀扶着老人,东打听,西打听,找了两个多小时,才找到老人的儿子。母子一见面,老大娘就对儿子说:“多亏了这位解放军,要不然,还找不到你呢!”母子一再感谢雷锋。雷锋却说:“谢什么啊,这是我应该做的。这是多么的无私。
一九六零年初夏的一个星期天,雷锋肚子疼得很厉害,他来到团部卫生连开了些药回来,见一个建筑工地上正热火朝天地进行施工,原来是给本溪路小学盖大楼,雷锋情不自禁地推起一辆小车,加入到运砖的行列中去,直到中午休息,雷锋被一群工人围住了,面对大家他说:“我们都是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我和大家一样,只要尽了自己的一点义务,也算是有一份光发一份光吧!”这天下午,打听到雷锋名字及部队驻地的市二建公司组织工人敲锣打鼓送来感谢信,大家才知道病中的雷锋做了一件好事。
雷锋,你满腔欢乐!在那灿烂的阳光里,怎么能不到处飞起你朗朗的歌声?助人为乐的雷锋!这不只是雷锋,还是中华五千年优良的传统。
雷锋日
老师一提问到雷锋这个名字,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举起手来,可见,雷锋,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他是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在他短暂的生命中却做的好事无数,人们常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为了记念雷锋叔叔,我们国家把三月五日定为记念雷锋日,到了这一天,随处可以看到新时代的活雷锋,他们的所做所为使我深深感动,同时又激励我也要做好事。
在这个风和日丽的日子里,我和往常一样准备坐公交车去上学,我从家里急忙跑去,狠不得飞过去,终于乘上车坐了下来,在我身后又上来一位老人,站在我的身旁,我看到以后立刻起身,让老人坐下,老人对我微笑的点点头,这一刻我心里美滋滋的,原来做好事是多么的快乐啊!直到现在我才真正理解老师曾经说的“与人方便,自己方便”的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让我永远记住这一天,三月五日“雷锋日”。雷锋叔叔虽然已经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永远留在人间,世世代代继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