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这样赞扬雷锋:“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我虽然没有见过雷锋,但是他的事迹早已在我心中。爸爸妈妈经常给我讲雷锋叔叔的故事:雷锋叔叔帮一位大嫂买火车票;帮一位老奶奶找儿子;把自己省吃俭用的津贴寄给灾区;帮同班的战士洗衣服……总之,他的事迹深深触动着我的心,怪不得每当人们提起雷锋时,我的眼睛里总是闪着光芒。雷锋!一个多么光辉的名字啊!
爸爸妈妈经常教育我,要我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做一个助人为乐的孩子。我也受他们的影响,打小就很爱帮助别人,我也时刻铭记着雷锋的话:“帮助别人是一种美德,当你在帮助别人的时候,自己也会感到无比的快乐。”
现在,雷锋叔叔虽然已经去世了,但他的精神将会永远存在于我们的心中!他将会永垂不朽,流芳百世,永远被后人树立为榜样,被我们牢记!
雷锋叔叔去世后,毛泽东主席曾向全中国人倡议:我们要积极学习雷锋同志的那种勇于奉献的精神!这一番倡议,引起了许多人的响应。各地纷纷涌现出了一位位新时代的“活雷锋”。他们在继承雷锋的精神,将这种助人为乐的美德,像接力棒一样,一代又一代传承下去!
而我也正是这些人中的一员。
平时,在公交车上遇到年纪大的老爷爷老奶奶们,我会自觉地给他们让个座,看着他们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我会点点头,说一声“这是我应该做的”;在为某个地方捐款的时候,我会热情大方地拿出自己的零花钱,为有困难的人献出一份爱心,真心地希望他们的困难得到一丝解决;在身边的同学有困难,急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会及时地给予帮助,当他们不再被困难所困扰时,我也为他们而感到高兴。我认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有困难的人,自己也会增添一份快乐,这难道不是每个人都理所应当做的事吗?
雷锋是我们的好榜样!我们要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学习他做好事不留姓名的高尚品质!让我们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争做衢州好少年,把雷锋的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