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让我感动的人作文
这次寒假作业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让我们找寻身边的感动,我思来想去,绞尽脑汁也想不出身边有这样的伟人,正在我为之烦心的时候爸爸说:“能让人感动的不一定是大事,那些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地做好本职工作,热心为人民服务的人都是让我们感动的人,爸爸单位就有许多这样的人,要不明天你去亲自体验一下?”我说“好,那明天我亲自去考察一下。”
第二天,我早早的来到公交车站,第一个坐上了公交车,那辆公交车可真干净,不一会人多了起来,汽车也发动了,正要起步时,汽车又停了下来,原来又来一个老人,等老人坐稳后汽车才缓缓起步开出车站。
到了下一站,座位都座满了,这时上来一个抱着孩子的阿姨,司机马上大声说,“请大家让个座!”我刚想站起来,已经有个叔叔给阿姨让座了,阿姨一个劲的说谢谢,车上洋溢着一股温暖的气息。
车到站了,等所有的乘客下车后,司机叔叔马上拿起抹布,水桶,搞起卫生来,我上去问:“叔叔,你又打扫卫生了,不是要下班前才搞卫生吗?”叔叔笑笑说:“一趟跑下来,车上有不少垃圾了,我把它弄干净,乘客坐着这样的车,心情也会好点了。”听了这句话,我对这个普通的公交车司机不由的肃然起敬了。
现在我知道了,一个人不一定要做出丰功伟绩才能赢得别人的尊敬,只要把本职工作做好,同样能感动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