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儿还在山坡上吃草,放牛的却不知哪儿去了,不是他贪玩丢了牛,那放牛的孩子王二小……”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我的眼睛总会亮闪闪的,泪花晶莹……
王二小的奶奶为了隐藏八路军,被鬼子抓住杀害了,王二小知道后,伤心极了,心中暗暗下决心一定要为奶奶报仇。后来八路军叔叔让王二小送一封非常重要的信到山上。王二小连夜赶路终于在第二天的早上把信送到红梅村长的手中,帮助大家安全离开。王二小为了不让鬼子进村,他故意被鬼子抓住,鬼子给王二小一颗糖果,王二小用不解的眼神看着他们,他们让王二小带他们去解放军的营地,王二小只能点头答应,王二小看得很清楚:许多八路军就在埋伏圈。到了“鬼见愁”王二小想逃,被鬼子发现上当了,鬼子就用刺刀把王二小杀害了。八路军叔叔看到了就用枪和手**把鬼子杀的一个不留。
电影结束了,但我还在无限的遐想之中,王二小虽然只有十三岁,但他非常的聪明和勇敢,不怕牺牲。我想“我以前是个爱发脾气的小公主,可是王二小像个大人,为了人民牺牲自己。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要更加努力的学习,将来祖国需要我们时,我们应毫不犹豫地奉献出自己的一切!报效祖国,振兴中华,让我们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