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蝴蝶,携着迷人的花香,在我的眼前飘过,它生命的重量是多少呢?也许很轻吧?轻到没人注意它,轻到微风都能改变它飞行的路线。
〝孩子,生命的重量,不在于你拥有多少,而在于你奉献多少。你看蝴蝶自身虽小,但它却能给花儿传粉,秋天的果实十分饱满,这里也有它的功劳啊!爷爷笑着对我说。
这小小的蝴蝶就像我们生活中为我们奉献很多的,却又不为人知的。我们知道妈妈为我们付出很多,天天赞颂妈妈,却不知走在宽阔干净的马路上,是谁在拂晓开始了交响乐,我们知道老师教我们知识,默默耕耘,我们天天唱响对老师的赞歌,却不知在烈日下,为人们疏导交通的警察。
我们的生命,因为有了奉献者的重量而更加充实。他们或许并不拥有财富名利,但他们有为人民奉献的精神,他们的重量是真实的,震撼的!
生命的重量,在于你奉献的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