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年级优秀叙事作文:生命的震撼
生命是脆弱的,它可能承受不了一块石头的重量;生命又是强大的,它可以承担起如大山一般的重量。生命的智慧远远超过我们的所知。
生命的光辉之所以如此闪耀,是因为有爱的基石。假期里的一次见闻,让我真切的感受到生命的震撼与大爱的无私。这个假期我们一家人一起去了微山湖玩。那里养鱼的叔叔为我们介绍了一种特殊的鱼乌鳢。这是一条正要产卵的母乌鳢,只见她一动不动的待在水草中,只有鱼鳃会一张一合的动,看样子她似乎很痛苦。正当我看得入神的时候,养鱼的叔叔忽然走到了我的身边,叔叔低沉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母乌鳢产卵后就会双目失明,无法觅食只有忍饥挨饿了我听了这话,我的心莫名的沉重起来。
尽管乌鳢鱼生性凶残,但她原来也有母性的一面。渐渐地,成千上万的小乌鳢都孵化了出来,这些调皮的小鱼儿灵活的摆动着身体,可我却一直闷闷不乐,因为它们的母亲正在饱受饥饿和失明的折磨。可是不一会儿的时间,一条条的小鱼都游向它们母亲所在的方向,令人震惊的事情发生了小鱼们都游向母鱼的嘴巴里,供她充饥。
最后,母鱼活了下来,而她的子女存活数却不到原来的十分之一。刚刚出生的小鱼儿,还未见过世间的美好,就用自己稚嫩的身躯来喂养母亲,为了母亲的存活竟然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这孝心真是让人可敬可赞。生命是宝贵的,尽管如此,但小乌鳢却为了母亲宁愿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这种爱真让人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