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一个家喻户晓的英雄,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却不求回报,他做了好事,却不留名,他短暂的一生,却助人无数。
雷峰7岁时论为孤儿,在乡亲的拉扯下长大,雷锋一心为人,却毫不利己,他常把自己省吃俭用的钱捐给灾民,也会在半夜起来为战友缝补衣裤,他在22岁那年因为工作而去世,年轻的战士的却怀着一颗爱国的心,他的名字深深地印在了我们的心中。
人们都说;现在活雷锋太少,何以见得?最近,我看到了一则新闻;就在3月5日雷锋纪念日快过去的最后一分钟内,一位青年因为一些事要跳河轻生,虽然会游泳,可是体力已经不支了,而在旁边数十名围观群众却不敢下去救人,可就在那位青年快不行时两位协警拿了两个救生圈跳下水救人,在深夜河水又冰冷,有围观群众去都不敢救人,可这两位协警却毅然跳河救人,这不正是活雷锋吗。其实做雷锋不难,只要帮助一些生活中我们力所能及的事就好。以雷锋做版样,向雷锋学习,把这句话牢牢记在心里。
雷锋精神,是一只燃不完,吹不灭的蜡烛,一直在我们的心中燃烧着,雷锋虽然已经去世很多年了,可他的精神,他做的好事都在我们心中,雷锋精神会一代一代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