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说到雷锋,大家可能都知道。他(雷锋)是乐于助人并做好事不留名精神的好事不留名的好傍样,真正的雷锋已经死了,但他乐于助人的精神却发扬光大了,我们身边就有一些“活雷锋。”
有一次我在公交车上,人很多,一个老太太摇摇晃晃的上了车。车开了,突然来了个急刹车,老太太差点跌倒,正好旁边有个人年轻人伸手扶住了老太太。老太太说,谢谢你,小伙子,那位年轻人笑着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我想,不就是雷锋做好事不留名的精神吗?
雷锋精神或许很简单,但必须记得雷锋的座右铭:“做好事不留名,勇于牺牲”。然而要想做到这种精神很不容易,但雷锋却用一生的时间证明了这种精神,只要有毅力一定能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