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浓浓的阳光三月,三月五日即将到来。而每年的三月五日,是我们向雷锋学习的日子。从1963年3月5日到至今的3月5日,已经有47个年头了!
雷锋这个光辉的名字,犹如一颗明亮的星星,为亿万人景仰,亿万人所熟知。他已成为了一种不朽的象征——象征着我们民族的勤劳、简朴、关心他人,克已奉公的优良传统,同时他也是一种永恒的启示——启示着我们青少年奋发向上,不懈努力。为实现人类美好理想而奉献出的一份力量。
大家都知道雷锋叔叔做好事不是一件两件的,有句话说得好“雷锋出差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是啊!雷锋做的好事太多了;而且还从来不留姓名。
当今的社会,人们都冷漠得可怕,越来越淡忘了雷锋精神,就像佛山小悦悦被车撞倒,并遭遇惨压,7分钟内18人漠然走过,竟无一人出手相救,最后是个“拾荒者”陈阿姨抱起,送到了医院,在8天抢救中,无法挽回她那幼小的生命,永远离开了人间……而我们小学生就更应从小学习雷锋,让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