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五日是雷锋纪念日,雷锋同志伟大的精神值得我们赞扬,助人为了的品质另人敬佩,大公无私的品格值得我们学习。
三月五日那天,我们全校学生都去村里开展了学雷锋的活动。
五(一)班和三(二)班被分到了四片。一到目的地,一条条笔直整齐的街道出现在眼前,我们将要给它们“整理衣衫”了。
想着想着,老师命令一下,分好工,我们忙碌了起来。我们箭似的冲向目的地,“洗刷刷,洗刷刷,洗刷刷,哦哦……”同学们唱着花儿乐队的“洗刷刷”开始了工作。我拿着刷子,一下一下的刷着墙上的粉笔道,然后又用抹着洗衣粉的布子擦着墙上其他的部分。顿时墙壁变得平坦干净,墙上的小广告没有了,粉笔字没有了,水渍没有了,留下的是被我们汗水浸湿的干净的墙壁。
后来我们又帮一户人家擦瓷砖,布满灰尘的瓷砖一下子变的锃明瓦亮,光洁如新,从远处看,整座房屋变的焕然一新。同学们脸上露出了快乐欣慰的笑容。
新来的体育老师和祁老师拿着摄象机,记录下了我们这个光荣的时刻。回想起这一刻,我们引以为荣。但是这些是不够的,以后要继续学习雷锋的伟大精神,发扬雷锋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