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就帮助人,助人为乐的人。在我们国家,从学生到成人很多人都在学雷锋。雷锋的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妈妈说,在小时候就跟着大人学雷锋,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一笔宝贵财富。
早晨起来,我走上街,看到一位警察叔叔搀扶这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婆婆过马路,这就是雷锋。走了一会,我看到一个漂亮的阿姨把饮料品随手一扔,扔到地上。正巧一个小学生路过顺手捡起来扔进了附近的垃圾箱。这就是小雷锋。
阳光照在我的身上,好温暖啊。春风吹来一阵阵花香,好舒服啊。
我上公交车时,看见一个阿姨背着一个包手里还提着一个大行李包赶过来。一位叔叔走过去接她的大包帮她提上车,这就是雷锋。到了一个站点,一位抱孩子的妈妈上车,有一位大哥哥给她让座,这也是雷锋。
车载移动电视上正在播放着救灾新闻,有人捐钱捐物,还有很多人排队献血,这么多雷锋真让人感动。到站了,一位老大爷上车来了。他走到我的声旁,我不由自主的站起来让位给他。我真觉得很快乐,因为我也做了一次雷锋。
到了学校,同学打扫卫生,有人来帮忙。我作业不会,有同学帮助讲解,这就是雷锋。
我们都在学雷锋,班级大家庭的温暖让我感到真的很幸福。雷锋思维像一阵春风吹遍世界没一个角落,温暖了各国各地的人们。
我作为雷锋故乡的孩子,能和大家一起向他学习,感到骄傲无比。
初一:噬血虚无
我自豪,我也是小雷锋
沿着长长的小溪,寻找雷锋的足迹。
雷锋叔叔,你在哪里?
……
顺着弯弯的小路,寻找雷锋的足迹。
雷锋叔叔,你在哪里?
……
这是我二年级时学过的一首诗歌,名叫《雷锋叔叔,你在哪里?》
雷锋叔叔只活了22岁,他的生命虽然是短暂的,但是人们永远却记住了他,并且向他学习。
昨天放学时,天突然下起了大雨;祸不单行,爸爸打来电话说临时要加班,天黑才能回家。我无奈地撑着雨伞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边走着一边抱怨着这鬼天气。突然响起了一阵急促的车铃声……
朦胧中只见得一个叔叔拼命地蹬着三轮车,车后面坐着一位老奶奶,虽然看不清楚,但耳边却不时传来老奶奶痛苦的呻吟……由于雨实在太大,叔叔不得不停下车来,对老奶奶说:“您别动,我去叫辆车。”说完,他便跑去拦车子,任由豆大的雨珠打在他的身上。我赶紧跑过去帮叔叔打伞。
都好久了,没有一辆车子愿意停下来。司机们一听说要送病人,都把头直摇,一溜烟地便远去了。无奈之下,叔叔只好跑到路中央,冒着生命危险终于拦下了一辆车子,却被司机骂得狗血喷头。司机叔叔看了看老人,和前几位司机一样,也还是连连摇头,叔叔急了,扑通一声,跪了下来。司机叔叔总算点点头,说:“要300元。”
“上个星期我爸爸包车才要50元!”我不由自主地叫了起来,叔叔却赶忙说:“行!行!行!您说多少都可以……”
我们小心翼翼地将老奶奶扶上了车,老奶奶用微弱的声音说:“真是谢谢你们!小伙子,耽搁你做生意了。”我愣住了。我一直以为叔叔是老奶奶的儿子,原来不是,他只是一个好心人。司机叔叔羞愧得脸都红了,说:“原来……原来您不是这位老人家的儿子啊……”老奶奶赶忙解释道,我们这才知道,老奶奶是来街上买东西的,突然犯了病,正巧被这位叔叔看见了……我们三个人赶忙将这位老奶奶送进了医院。然后,司机叔叔又主动地把我送回了家。
这时的我,又累又饿,但心里却像吃了蜜一样的甜,我自豪极了,我觉得我也是小雷锋了。不由自主地,我又哼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
四年级:高子涵
学习雷锋精神,寻找雷锋足迹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些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生命……”雷锋叔叔在日记里这样写到。在生活中,他也在用短暂的生命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美德!让我们沿着长长的小溪,寻找雷锋的足迹。“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这句话真是名不虚传:“有一次,雷锋叔叔去沈阳出差,只带了一件雨衣和几个干馒头,到了火车站,雷锋叔叔看见一位大嫂抱着一个孩子,又牵着一个小女孩正在艰难地向车站走去,雷锋叔叔走过去,将身上披着的雨衣,披在了大嫂的身上,抱起了小女孩,同他们一起到火车站,雷锋叔叔看见小女孩冻得发抖,便把身上的线衣脱下来,盖在小女孩身上。
雷锋叔叔估计大嫂早上没有吃饭,就把自己带的馒头给她吃。火车到了沈阳,天还在下雨,雷锋叔叔又一直把他们送回家。无论在哪里,处处都有雷锋的足迹,在我们身边也有许多雷锋的事迹:一天下午放学,下起了大雨,我和一个小女孩都没有带伞,就在教室里等家长来接,可是很长时间了,依然没有人影,小女孩哭了。
这时一个身影在雨中出现了,小女孩跑过去,这时小女孩的爸爸走过来,递给我一把伞:“快回家吧!”“谢谢叔叔!”“不客气,快走吧!”说完他便转身离去。叔叔的身影在雨中渐渐消失。雷锋叔叔的精神是可贵的,让我们学习雷锋精神,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个有利于社会的人,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