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兄弟姐妹,是根独苗苗。在家中,无法比较我的本领到底大不大,因此,我总以“聪明”而自居。小学前三年,我边玩边学,糊里糊涂的过去了。等上了四年级,无论是语文还是数学都比较深,再加上英语科目忙的我是手忙脚乱,还好四年级期中之前都打到九十分以上,父母不断夸我,我有些飘飘然了。期中之后,我不知为什么,一上课,我总是想着如何搞小动作,甚至有时目中无老师,随便打起瞌睡。结果快到了期末考试,我也不以为然。等上了考场,我还想着课后到哪玩。
开始答题了,填空题勉强地写下来,只是选择题的四个答案中,我总觉得卷子上的四个答案哪个都对。接着我的汗就冒出来了,再加上紧张着急,结果什么答案也没有找到。顿时我的胸口有些憋气,只好先做下面的。可我只会做几道,其余的象是天书上的题,见都没见过,我的心绷得更紧了。于是,我想到了偷看,但是,无论怎样,我也“偷”不来,怎么办?眼看马上就到交卷的时间了,干脆胡写把,也许我命大,会对一些的。很快,卷纸答完了,我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离开考场回到了家。几天后,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等待老师公布成绩,等卷纸发到手,我一看是六十二分,刚及格。我说不出话,也流不出泪。我希望它是九十二,但那是不可能的。
我不是很“聪明“的吗?怎么会这样呢?是的,“刀不磨要生锈”;人,无论多么聪明,如果不努力,就会变得愚蠢的。我深知我不聪明,聪明人绝不会干这种自欺欺人的事情。——的确,这件事启迪了我:聪明来自苦学。
这件事,教育了我
这件事,教育了我
金湖县实验小学六(4)班纪钰杰
在成长的道路中,无论是谁也都一定遇到过许多坎坷吧!我也不例外,虽然,事情已过了很久,但却还是令我记忆如新。每当想起这件是时,便会然我想起许多道理。
这件事,可能在许多人眼里只不过是一件微不足道、不值一提的小事。但在那时候的我,却是一件比登天还难的事。这件事便是我学骑自行车的经历。
那天,天气很晴朗,万里无云。妈妈帮我扶着笼头,我踩着踏板,一晃一晃地骑了起来。渐渐的,妈妈松开了手,正当我得意洋洋的对妈妈说:我会骑了的时候,不幸发生了,我和车子随着“碰”的一声,重重地摔倒在地上,我像打焉了的茄子一般,耷拉着脑袋。这时,膝盖传来阵阵疼痛,原来是在摔跤的时候,膝盖也擦破了。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像一颗颗断了线的珠子,不停地涌了出来。妈妈把我拉到一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在以后的道路上,你还会遇到更多的坎坷,经历更多的事,你不能因为这些小事,而阻挡了你前进的脚步。”听了妈妈的话,我心想:是啊,妈妈说的对,不能因为这些小事,便去放弃。我擦干眼泪,又一次的坐上了自行车。功夫不负有心人,随着不断的努力,虽然还是会摔倒,但是不但没有放弃,而是更加坚定了我的目标。终于,我学会了骑自行车。当妈妈竖起大拇指称“棒”的时候,我的心便像吃了蜜糖一般,甜丝丝的。
从这件是中,我也深刻地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坚持、坚持、在坚持,成功一定会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