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深深地教育了我
想起这件事,我就心痛;想起这件事,我就悲伤。也是这件事,深深地教育了我。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老师向我们发出了学校举行特长生选拔赛的通知。接到通知,我就积极响应,报上了书法。回到家,我兴高采烈的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后,笑着对我说:“真是个好消息,但从今天起,你可要好好练啦,不然会失败的。”而我却不以为然,说:“不用担心,我写得字多好,不用练,照样能选上。”妈妈一听,生气地丢给我一句话:“现在不练,到时候可就难看了。”我冲妈妈做了个鬼脸,回敬到:“难看?我长得多帅,怎么会难看?”妈妈听了,生气地敲了我的头一下,说:“帅?到时候咱看你怎么帅。”可不管妈妈怎么说,我却怎么也听不进去。就这样,一天天过去,我依然每天疯玩,一个字也不练。直到临比赛的前一天晚上,我才拿出工具,打了个夜工,练习了一下。我对自己的练习的大作非常满意。
第二天下午,我拿着工具胸有成竹的来到了比赛现场。比赛开始了,笔在我的手中却不听使唤了,“^海”这两个字,怎么也写不好了。最终,也没写好这两个字。我垂头丧气地一边收拾着东西,一边叹着气:这回可让老妈给抓住把柄了,我的命好苦哟······边想边走出比赛场地,没精打采地走进了妈妈的办公室,看着我失魂落魄的样子,妈妈明白了一切,可是她却没有批评我,而是亲切地摸了摸我的头。我也一声没吭,可心里却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过了几天,成绩出来了,我真的落选了。这件事让我难过了好一阵子。不过,它也深深地教育了我。使我明白了不管做什么事,不付出努力,就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