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上一张张微笑的脸庞如沙漠中浅浅的脚印随时间的不断流逝渐渐模糊,而父亲那洋溢着微笑而又饱经风霜的脸却让我难以忘记——父亲的微笑给了我启迪。
秋风吹开了柑桔树上的一张张金黄色的笑脸,却也吹来了忧伤,然而忧伤再沉重也赶不走父亲那千沟万壑的脸上那抹甜蜜的微笑。
今年的柑桔大丰收了,对于果农来说是一件大好事,但柑桔的增产使价格很低。因为这件事情,母亲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而父亲却表现得很平静,脸上那甜甜的微笑未消失。母亲说,父亲不顾事,而我却说,父亲很镇定。父亲对我们说:"现在光急是没有任何用处的,只有放平心态慢慢地想解决困难的办法,才能顺利度过难关。"
父亲的笑脸告诉我遇到困难要坦然面对,才能将困难是踩在脚下,让困难无翻身的余地。
早晨凉爽的清风轻轻地吹,那攀爬在围墙上的充满活力的牵牛花向我
绽放笑脸。而我却因为那不堪一击的考试成绩带着一脸的憔悴。坐在窗户前,不知不觉中豆大的泪珠己经悄悄地落下,两行泪流进了心里。"咚咚咚"门外传来清脆的敲门声,我赶紧擦干净脸上的泪水。打开门一看原来是父亲。脸上未干的泪水未能逃过父亲的眼睛。父亲心疼地说:"我的宝贝这是怎么了,又在因为考试的成绩冒"小豆豆"了?"脸上还带着一抹甜蜜的微笑。看着他面带微笑的脸我顿时觉得心里不那么难过了。反而被他的话逗笑了。接着他又给我讲了一个关于林肯的故事,让我知道了"失败乃成功之母"。
父亲的笑脸告诉我,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害怕失败。
父亲的笑脸告诉我要用笑脸面对生活中的每一件事,不管它是好还是坏。
感谢父亲那张给了我启迪的笑脸,是这张笑脸教会了我怎样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