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姥姥家玩,看见他们去年修房子时所留下的一根圆木。我闲得没事干,突发奇想的想称一下这圆木的重量,可惜姥姥家只有小称,可以称50千克,可是那根圆木远远比这个称所承受的重量重得多,我想:“这可怎么办呢?”我又想到:“1+1=2,2可以拆成两个“1”。那圆木可不可以先称一半,再称另一半,两个重量相加,是不是可以算出全部的重量呢?”说干就干。我先把大头放在称上,另一头放在地上,是45千克。接着用相同的方法称出另一头是35千克,加在一起是80千克。这时我想到有个收破烂的人,有一杆大称,可以称100千克重量的物体,我拿去一称,是81。3千克,相差1。3千克。
通过今天的实践,我知道如果物体太重,可以分批进行称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