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第四节课,学校组织了一次在钟村中学体育馆举办的“禁毒展览”观看了以后,同学们心情沉重,因为毒品的危害实在太大了!
我们看了许多展览出来的毒品和那些因吸毒品而日渐消遣的人们,令我最深触感受的图片是一位正在哭泣的老妈妈。她为自己吸毒品而濒临死亡的儿子而痛苦,欲哭无泪了,一个人吸毒,整个家都会受到牵连,痛苦的不仅只有自己,还有家人。有一个公益广告这样说:“一人吸毒,全家受害”。是啊!吸毒的人们,请为你的家人想想吧!
我不敢想象,吸毒的人到底有多么痛苦!也许是因为好奇心,一时的冲动,为追求刺激的想法,从而永远地坠入深渊,将自己送进毒魔之口。毒品,是让你死神约会的见面礼,当你上了瘾,那么,你与死亡只有一步之遥了。正如电视上说的:“进来就出不来了”,所以,我们对毒品不能有任何的好奇心。西方人说过:“好奇害死猫”,往往在这一点上,人们让好奇心害死了自己
今天的“禁毒展览”很有意义,我们青年人要时刻注意。不要让正在含苞怒放的生命之花凋零!对毒品说“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