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双多么苍老的手啊,布满了皱纹的手让我觉得心疼不已,在灯光的映照下,显得那么触目惊心!
回忆像潮水般涌来。记得小时候,你总是用你宽厚的手掌轻轻的把我托起来放在你的脖子上,让我感受到蓝天的拥抱。你总是用你那强壮有力的手把我拥入你的怀里,让我酣然入梦。那时,我还很小,总是把我的小手放入你的大手中比较,并且天真的问你:“为什么我们的手不一样呢?”你就会说:“因为你太小,我大呀!”我又会问:“为什么我小你大呢?”那时的我就像个十万个为什么,你就是十万个解答。用你的大手轻轻地握住我的小手一一为我作答。只记得那手掌很有力,可以带给我温暖,让我觉得很安心。
回忆一点一点收回了,我的脑海里全是我们在一起的情景,我不禁回头看了看你,我轻轻地走到你身边,把你的手轻轻放到我的手里。啊!那是怎样一双手呀,因为风淋日晒,他已经有些变形,那一条条如蜈蚣般的裂痕说明他曾经受过的痛苦,那树皮般的皮肤说明了他经受过的时光。我不禁愕然,手也不禁颤抖了,那还是小时给我温暖的手吗,我用我那不受控制的手轻轻地握住你的手,你说:“怎么了。”我说:“没事,爷爷,只是想握住你的手。“怎么,是不是冷了,我来给你捂热乎。”“不,这会是我来握住你的手,给你温暖。”我看见你的眼眶变红了,眼里有了一场的光彩,嘴角扬起了一抹幸福的微笑…
我想要握住你的手,这一辈子我都不想松开,爷爷让我温暖你的手,让我永远都陪着你吧!